豪情-关于生活工作学习之感悟-第二篇

1. 关于感动

你的点滴感动,是我们以后进步的动力,也是大伙更有激情交流力量的源泉。
真因为这份感动,我们在携手向前,向着同一个目标或梦想出发。
无论怎么样,群是你最后寻找帮助的小窝,是你寻找生活勇气,工作解决方案的最佳之地。
 我们缺的不是智商,缺的不是环境,缺的不是软件,缺的是真正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或持之以恒的恒心,所以大伙一定要坚持~!
生活是越努力机会越多也就越幸运。 
 

2. 小凡哥有感而发:

 年轻代表的是一张白纸,有无限的发展的空间
岁月是堆满货物的仓库,看似杂乱,却是价值的引证
把自已的仓库,不断的整理、修膳,更加升华原有的价值
也是一种人生。
 
3. 关于岁月
岁月留给记忆是沉淀着的精华,带走了年华的流逝,带走了激情的蜕变,留下只是更为理性或坠落的躯壳。
 
4. 关于参加交流会
参加交流会坐在台下看台上大牛的分享,有种时光交错的感觉。在一个最好的时代与时间最精英的人,挤挤一堂,梦想成为这个时代最有创造力的一代,而不是垮掉的一代。
 
5. 关于每月三喷
现在发现每月有三喷,一问编辑器,二说php是最好的语言,三喷工资比较低。

编辑器顺手的就是最好的,只是一个工具,语言才是核心。
语言也是一个工具,存在即是合理的,每个语言的历史背景或擅长领域各不相同。
工资低不能改变,改变的是自己的看法,向前活的看法,如何改变现状的思路。

 
6. 关于产品
产品经理需要拥有很高的产品设计、用户体验感知能力,这里所说的产品设计和体验感知都必须围绕公司战略和产品方向进行展开,初级产品经理最容易犯的错误是把太多的时间抠在产品的设计细节上。说具体些,就是把产品的交互设计和UI设计看的太重,几乎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axure原型图的设计上了,而忽视了理解钻研公司战略、产品方向、以及产品本身应该重点考虑的地方。
在很多产品相关的网站和博客,你会发现讨论和分享的绝大多数都是围绕体验和交互设计相关的内容,这个怪像容易让初级产品经理陷入泥潭,会造成产品整体感觉丧失。产品经理需要具备产品的整体嗅觉,需要具备站在高度对产品有全局的把握能力,任何不站在整体生态、产品方向和公司战略下讨论体验设计都是耍流氓。
 
7. 关于水平能力的有序储备:
做项目,踩坑,造轮子
 
8. 关于学习的过程:
他要的不是一个结果,是学习的整个过程,通过这个过程来积累以后写此类模板,或比这个模板更复杂模板的经验或收获果实时的喜悦。
 我最近也是刚刚发觉  如果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 自己都没有动脑去想 就开始咨询问别人  就是别人给你讲了  你也不明白 消化不了  还浪费别人的时间  只有自己经历了之后 知道问题在哪里 再请教  提升会快一些
恩,只有感觉到喜悦,那成就感就油然而生,从而刺激你向更高的山峰攀登,以此形成良性循环,根本停不下来。
 
9. 关于我们老了
我们已经老了,等明白这个道理的时候已过而立之年,想抓住青春的尾巴,已经感觉到力不从心了。不服老是不行了,只是偶尔分享一下我们的经验,让你们的青春不像我们那样迷茫无助或徘徊。这也是分享,互联网精神的意义所在。
 
10. 关于青春
 青春只有一次,不在放纵中成长就在坠落中灭亡,不在灭亡中死地而后生,那只有在灭忘中寻找永恒的秘密。 
 
11. 关于流程
一般是根据产品设计的原型,原型上有根据业务需求展现的元素,根据这些元素的分布密度来决定页面的宽度,如果后期有响应式的话,必须先出一稿最原始的,然后在这个基础出响应式设计稿,最原始的原来是960,后来流行的是1000,最近几年流行的1200,淘宝的首页宽度就是按我说的这个趋势来的。
 
12. 关于响应式
其实按我的经验,真正的响应式是否能够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或基础的用户体验这是有待考验的。像我们就没有做响应式,做了2版,pc版或移动版。然后微信,安卓,ios调用部分页面用webview的方式实现app内嵌页面。所以,个人的建议,响应式在项目开发周期可控的情况要谨慎一点。
 
13. 关于写得少
跟我一样,还是js写得太少的原因,另外一个就是需要chrome里边调试学会调试。对逻辑思维有很强的较正能力。
最后一个思路不清晰的时候建议先找张纸画下执行流程。是往那儿走不是往那儿走。
因为代码是按照人为设定的流程来执行的,中间有错误信息就是没有按预订的来,所以用debugger的方式很快的找到出错的地方。
 
14. 关于聚在一起的人们:
其实这群人有两个共同点:
1. 对前端都有一个简单的梦想或期待,所以找寻一个共同寻梦的平台或团队。
2. 另外一个就是不想浪费青春,浪费时间,在有限的青春里边想做一点事情。
禁止吹水就是禁止浪费时间,帮你们节省有限的青春,有些人不明白这道理,使劲吹。那没办法帮他们了。
简单一句话,我群都是一帮明白人,平常都是用理性的思维来解决问题的出现。
那问题就出来了,不会没关系,千万别在群里边刷存在感,说笑逗唱乐。
 
15. 关于debug
好多新手遇到问题不知道怎么办,很多在知识层面的东西其实你已经掌握了,只是不会写代码,不会修改代码。所以要长足的成长,需要更进一步解决如何学会debug这个问题。
那么问题来了,debug那家比较强,当属chrome的调试工具。有空的学习一下,以下视频中的一个或几个。
http://www.soku.com/search_video/q_%E8%B0%83%E8%AF%95%20js?f=1&kb=020200000000000_chrome+js_%E8%B0%83%E8%AF%95%20js
调试 js
 
16. 其它
菜菜虫,有问题直接提问,刚好大牛们都在,帮你解决思路上的困惑。不要用表情来代替你内心的告白。在这群不提倡这么搞,明白吗?
 
 工资完全取决于你的能力。能力包括你的设计能力,与hr的谈判能力,你的运筹帷幄能力,你的包装能力。不只是设计做的好就能拿高工资。 
 
有问题要在群里边商量,群是你最坚实的后盾,群是你歇息的港湾,群是你寻找力量的最好去处,群就是你的家啊。
 
17. 关于经理说,我适合前端?
经理的利益代表着公司的利益,他站在公司的角度,从岗位需求的角度出发,可能带有一定的误导性,你要客观的认识自己性格的长短处,从理性的角度规划自己的职业规划。
 
18. 关于技术人商业多重身份的沈总
 沈总的书到啦~用豪哥的话再介绍下:沈总,是我崇拜的一位作家,程序员,牛人或商人。有空学习一下他的IT职业经~!
是我认为完成了程序员,创业者,商人,作家的各个阶段的完美转变,是掌握当前时代IT发展规律的人物之一。
也是我时常提倡我们学习技术,但不迷恋技术,站在价值的高度看技术,站在技术的门外学技术。是价值与技术完美结合,是商业与节操彻底平衡 
 
19. 关于逗B.
给新伙伴们的建议,进群容易,出群也不难,没事别逗比,别刷存在感。别做一个成天还停留在未成年阶段的人,做事没有思路,干活没有方向,整个就是一个没有目标的人。
青春就是激情,激情就是金钱。没钱就算了,还不断的挥霍。
 
20. 关于经历
别人再强的经历对一个看客来说,没有任何的参考意义,因为经历已经过滤掉岁月中无情的伤痕留下了满满的回忆,回忆只能用真实的情感来体验,不能客观的通过陈述的方式来转递。
 
然后分享一下我的思路:学习的技巧是亲自动手,学习的灵魂是颠覆自我,学习的快乐就是分享传递,学习的秘诀是坚持再坚持。
 
21. 关于动力
学习的动力在于是否正确的定义自己存活于这个世上的价值,其实学习的动力就是探索活着的意义,人为什么活着,为什么要学习,就是为了充分的证明自己的价值,充分的证明自己活着,证明自己的活着能够下面的影响这个世界,虽然某些人的影响是有限的,再就是充分的挖掘自己最大的潜力,个人体会,仅供参考。
 
证明自己的活着能够影响这个世界,活一会无非是想了解一下自己能影响这个世界的范围有多大。
 

还有就是想用一已私欲去左右别人,还是在有生之年能让更多的人因为你的存在那走上了正面的人生,这是可以选择的。

 

22. 关于编程

编程这个行业,无论是前端还是后端,目前来看,还算是一个值得为此付出毕生精力的事业,因为他们颠覆了传统意义的情感,感观,价值观等等的,相当于第三次工业革命的一场信息革命一样。

另外就是人的成长速度有多快,成长的高度有多高,主要看你周围的圈子或你认识的一些人。其它群我是不清楚,在我们群,时常提供正能量的青春价值观,试图通过自己的努力或双手来改变自己的生活,这是一种健康向上且很有参考意义的价值取向。在这个取向的引导下,会感觉很大的差距,在弥补这些差距的时候你慢慢在成长。如果没有这样的一个引导,就会慢慢与周围人一样,平庸且无事可做。时间很多,不知道怎么用。

在我群有很多是一个领域或多个领域的多面手,见识了一个人在同样的时代背景或同样的差不多的国情之下,有如此高的成就,自己是什么原因没有达到这样的高度,这就是自己总结,反省的时候了,这时候不反省在晚就真的迟了。

 

23. 关于思路

上次交流会我没去,你应该给那些上次交流会上给你启发的领路人点赞,他们牺牲了业余的休息时间,百忙之中做ppt,整思路,然后去分享。聚到一起都不容易。

 


前端开发qq群:348090425,禁止闲聊,非喜勿进~!

 

posted @ 2014-11-12 10:38  豪情  阅读(3950)  评论(1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