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作业——软件工程实践总结作业

格式描述


作业正文

1.请回望开学初的第一次作业,你对于软件工程课程的想象


  • 在前后端开发过程中,校验需要讨论前段的是还是后端的事,或者传给后端的字段会导致数据库崩溃。

三、对下一届实践的建议,或者对于开学初的你,对于大一的你,对于开学初的我,你有什么想建议和告知的呢?对于后来人的期许。

  • 在开学初对于每个学生的定位需要提前调查清楚,在后期换组时刻最好在相同职能下调换。
  • 要争取做一个组长,这样对能力的锻炼会有很大的提升,即使做不到,也要在团队中做到一个沟通者的职能。
    四、分析一下自己所处的团队。软件工程实践是大学里少有的认真的团队协作经验。《构建之法》上说团队的发展有几个阶段,你的团队都经历过么,最后到达了“创造”阶段了么?(参考《构建执法》第17章 人、绩效和职业道德)

  • 《构建之法》中提到团队的发展有下列四个阶段:
    1.萌芽阶段;
    2.磨合阶段;
    3.规范阶段;
    4.创造阶段;
    萌芽阶段:分析大学生生活需要便利的地方,找出需求。
    磨合阶段:确立了项目计划和分工,确认了目标。
    规范阶段:完成自己的工作,即使汇报问题和工作

五、怎样证明你学会了软件工程?

七、个性发挥,包括图文、照片和创意等

此处输入图片的描述

posted on 2019-06-08 22:04  CHJJ  阅读(22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