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1123011 《Java程序设计》第1周学习总结

1. 本章学习总结

  • 通过这章的学习让我初步认识了Java,认识到了java和之前c语言的异同点。
  • 对java是面向对象的这句话有了一定了解
  • 认识了jdk,jre,jvm的区别。

2.书面作业

1.为什么java程序可以跨平台运行?执行java程序的步骤是什么?(请用自己的语言书写)

答 因为java运行在虚拟机上,虚拟机与平台无关。
- 步骤
- 编写,在记事本中或者JAVA程序软件中编写代码,
- 编译,用JAVA编译器进行编译生成.class的字节码文件,
- 运行显示结果。

2.什么是jdk?jdk,jre,jvm的区别是什么?

答(1)是Java开发工具包 Java Development Kit。
(2)JDK:Java开发工具包。JDK是整个JAVA的核心,包括JRE。
JRE:java运行时环境。也就是我们说的JAVA平台,包括JVM。
JVM:JAVA虚拟机。JVM是JRE的一部分。

3.java HelloWorld命令中,HelloWorld这个参数指的是什么?

答 字节码文件名。

4.设置path变量有什么用?

答 设定执行命令的搜索路径,操作系统通过path变量来寻找可执行文件的路径。

5.使用java编写程序并运行与使用c语言编写程序并运行的步骤和生成的中间文件、目标文件有什么不同?

答 Java的源文件后缀名为.java,编译后生成后缀名为.class的文件。
c语言后缀名为.c的源文件编译生成.obj的文件,再生成可执行的.exe文件。

6.Java语言有哪几种开发平台?

答 Eclipse MyEclipse NetBeans Jbuilder等。

7.Oracle JDK与Open JDK有何不同?

答 Open JDK是Sun宣告对Java开放源代码有的。
Oracle JDK采用了商业实现,而OpenJDK使用的是开源的FreeType。

3. 使用码云管理Java代码

posted @ 2017-02-25 19:19  叫我小天才  阅读(16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