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

最近面了好多应聘算法工程师的候选人

总体上来说,做过项目的和没做过的差别挺大的

好多自己学一段时间深度学习的东西就来面试的,说实话的,我面了两三个后,再来这样的简历,一律不面。

不是我歧视这些候选人,是面试下来效果都很差,已经不想再浪费时间了。

 

现在深度学习的门槛是低了不少,但是请弄清楚,门槛低是因为开源的东西多,只要愿意学就可以上手,就有机会去学。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这东西容易!!!!!!!

跑起来是容易,可请你在跑起来开源代码的同时,先了解一下你跑起来的东西是什么原理,为什么会这样的结果,其中的缺陷是什么,现在发展到什么水平了,都有什么最新成果?请把这些基本的问题搞明白了,再说你会这些,有这些经验。

有候选人竟然还说,这些东西很简单,没什么难的。我问他自己做分类模型时,训练时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他说模型都是网上下载的,不用自己跑。跟我说跑SSD,可SSD的基本原理都不懂。

 

真诚地建议各位想转行的,看到深度学习挣大钱的,请沉下心来分析一下来龙去脉,你可以不什么都懂,但是请至少把你跑的东西弄明白了来龙去脉。

 

posted @ 2018-04-11 09:32  caoeryingzi  阅读(18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