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流感色变

上周六上午十点多,我们欢快地在小区门口玩呢,十一点左右,我们出发坐地铁去和同事聚餐。但是地铁上开始,儿子有点小咳嗽,我当时就害怕,因为最近各种感冒病毒太吓人。

到了吃饭的地方后,已经十二点了,我们家小家伙不怎么有精神,也吃不下去东西。说自己头疼,我摸了一下是有点热。然后待了大概半个多小时,不到一点,我们就先走了,主要是担心真感冒了传染给别人。其实我那个时候还没想着会是流感,我只是觉得是上午出去超市买菜,坐电动车吹风,所以头疼,因为最近天冷,我头一天晚上骑车下班时,就被风吹得头疼,但是我怕他着凉,传染给别的同事家孩子,赶紧走了。

回到家,一量,真烧,38度多,吃了退烧药,让他在床上休息,我们因为有同学过来,我们在楼下吃饭呢。结果等到四五点钟时,孩子发烧高了,开始哭闹,我上去陪他睡觉。哄哄睡着了,到了晚上就高烧了,40.2,退烧药吃了,三个多小时又烧了。发烧烧起来,嘴里吭吭的,好像烧糊涂了。一个晚上吃了两次美林,一次泰诺。结果好像一直是高烧的状态。第二天周日早上还是高烧,吃了退烧药,退了,精神还可以。但是妈妈担心会再高烧,就让爸爸去医院挂特需,查血,查鼻涕。甲型流感,开了点咳嗽药和流感专用药。回来下午了,吃点东西,就吃了点流感的药,又烧了一次,这次不知道是吃药的原因还是烧的原因,说害怕,屋里天花板有东西。把我吓得啊,赶紧抱着去书房睡,和孩子玩了会,不烧了,也可能是药劲过去了,就不说害怕了。那个流感的专用药,有些个别人会产生幻觉,这些是副作用,我那天晚上坚持不让孩子再吃那个流感药了。为此和爸爸吵了一架,可别说吵架,离婚也不吃,孩子害怕的那种状态爸爸不在现场不知道,简直要把妈妈吓死,就像老家里说看到鬼怪了啥的那样。还好,到了周一早上发烧就低了,然后就不再发烧了。只是有点流鼻涕了。因为这个,我问了好多个医院在各个科室的同学,担心啊,唉,还好,我同学都跟我说不用担心,停药就行了。

但是因为是流感,我坚持要在家里待至少一周,家人也不想送幼儿园了。今天早上在一个主营各大进口母婴用品的公众号(具体是哪个号不说了,反正我是不会再关注和买东西了。)看到号主的女儿和我们差不多同时间发现高烧和偶尔咳嗽,虽然没去医院,但是从描述的症状来看,肯定是流感,和我们一模一样,时间都差不多,结果竟然周一不烧就把孩子送到幼儿园了!!!!!!!我不知道那个公众号为何还贴出来一个流感和普通感冒区别的帖子,难道他们在查询流感和普通感冒的差别时,没留意一下流感和普通感冒的传染期吗?唉,虽然说流感也是感冒,是孩子提高抵抗力的过程,可流感毕竟比普通感冒更具有传染性,更具有伤害性或者说流感之所以引起恐慌,是因为有些会引发别的并发症,危及生命的。去一趟医院就知道了,那些很小的孩子得感冒,大多数是家里的大孩子从外面传染病毒带回家的,但是越小的孩子发高烧越危险。孩子发高烧的那个痛苦,没有家长愿意看到吧。唉,流感的传染性很大,我们那天不知道我们中招流感,虽然就待了半个小时,而且没和我同事家孩子接触,坐的也远,我同事家孩子就中招了,周二开始和我们一样的症状了。这个东西真的很容易传染,之所以要观察一周,因为病毒的生存周期是这么多啊。看到那位公众号的文章,我觉得年前不让孩子去幼儿园了,我不能保证别人家家长是不是也是这样的想法,不烧就送去幼儿园了。普通感冒也就算了,流感这个太吓人了。我们元旦后在家待了一周多,然后才送幼儿园,结果就去幼儿园四天,周六就发烧,唉,我有天送他时,听到有孩子流鼻涕咳嗽,也不知道到底哪里传染的。

但是如果家里孩子得流感了也不要怕,其实从我们,还有我打听到的几位同事家得流感的情况来看,大家都差不多的情况,因为流感药副作用太大,不敢给吃,就吃了退烧药,退烧为主,硬抗。我们也差不多这样,就吃了一次流感药,硬抗。但是都去医院了,害怕啊,只是医生说总是有个过程,才敢不吃药的,毕竟医生才是专业的啊,如果孩子状况不太好,估计医生不会说需要个过程,直接让住院了,所以还是要听医生的。关键是不要让孩子烧惊厥了,或者烧抽了,唉,反正就是做好各种照顾工作吧。但是具体还是看各个孩子的具体身体情况,如果申请状况不好,还是要特别注意的,我们今年冬天其实没咋吃过药,感冒我一般不管,多喝水就好了。但是这次高烧,吓人,还是去医院了。以前没传染过流感,最严重的一次是扁桃体发炎加感冒,发烧一周。

 

希望这波流感早点结束。

posted @ 2018-01-17 10:53  caoeryingzi  阅读(3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