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的BUG

苦恼了我一周,当然最近我有事老请假,也有原因。就是查不到我训练的SSD模型问题出在哪里,loss也在下降,但是跳动比较大。测试时,有些类效果还可以,但是有些类压根检测不出来。而根据我的经验,那些类大概达到什么样子,我还是有点定性的认识的,差到检测不出来,肯定有问题,虽然是早期训练的模型,但是也不会差那么多。

数据格式我从新刷了一遍,训练数据从新统计一遍,大小也统计一遍。生成lmdb的文件从新写,还是不行。最后代码一个一个跟踪,定位到是IO的问题。原来ssd的一个bug。大概是boost库升级造成的问题?之前老人家我在做IMAGENET时没问题的,在读COCO时也没问题的。基于这些开源库的麻烦地方,真是不少。版本不一样,也不提示错误。我这几个月真是和各种版本的东西战斗。

自己造数据时,格式从整型变成浮点就不行了,全变成0了。问题提交到ssd的issue了,不知道会不会更新,不过即使不更新,也希望有使用的人看到,知道问题吧。

心情大好,所以我决定最近把童书的书单再整理出来一两个。把我认为我儿子喜欢的书,把自己调研和比较的结果以及实际使用的情况都写一下。

我打算以后扬长避短,口头表达不行,我就笔头写出来。

posted @ 2018-01-12 16:43  caoeryingzi  阅读(1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