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到汽车行业

因为不习惯互联网的为了加班而加班的节奏……可以到知乎上看一下,那么多帖子,说因为比经理早走就被约谈,因为晚上十点前走就被认为不积极干活,等等。

不认可互联网的这种生活模式,早上很早起床,晚上不想熬夜的人。

所以,放着互联网的挣钱机会,没去。也有创业公司的人找过好多次,但是婉拒到最后不好意思回复信息。

来到了汽车行业,做智能驾驶方向。

来到这家企业的原因从职业的角度有以下几点:

1. 创业的人都是从汽车各个大零部件企业出来的,联合汽车电子、博世、还有德尔福这些企业,对汽车行业本身比较了解,对汽车的安全、稳定等理念已经有了很强的认知,汽车行业是个安全第一的行业,不像互联网领域,有bug没事,谁写的程序没有bug啊。大家的认知理念第一条就是有差别的,所以我观察过,实业性质的企业更信赖汽车行业本身的产品。

2. 企业本身对智能驾驶的认知还是比较理智的,不像新闻上说的那样,马上实现自动驾驶啊,完全没有障碍啊,等等。稍微了解一下就会明白,自动驾驶领域的难点不是99%,而是那1%,但是这1%并不是说有了深度学习,人工智能就能克服的,所以我不太想去大张旗鼓宣传人工智能实现自动驾驶的企业,实打实一步一步走踏实了。

3. 自己有深度学习的背景,但是对汽车行业不了解,小公司正是整体了解整个行业的机会。

4. 融资方面不用担心的,目前已经融资过两次了(不怎么上新闻宣传而已)。而且和很多大的汽车研发中心有合作项目,不用担心工资问题,哈哈。

 

说了这么多,大家如果有人想做智能驾驶的,有些深度学习经验的,对图像分类、物体检测识别、物体分割等方向有些经验的都可以,欢迎加入。有人想来的,可以找我奥,可以发我邮箱联系我,jianyingzhou(AT)126 DOT com。待遇其实也不会比互联网低的奥,只要有实力,除了你自己争取外,我也会帮忙争取符合实力的尽量优的待遇,当然厉害的人,估计直接就当了我们这个部门的领导了,我觉得也是个机会奥。

原单位已经离职三个月,新单位入职两个多月了,猎聘也关了,每周还是有一两个猎头电话,我感谢大家了,不过麻烦以后给我们介绍人吧。

posted @ 2017-11-22 10:13  caoeryingzi  阅读(35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