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Ti+ubuntu14.04

我来回折腾了几天,从装了好几次系统,后来问了我同学才知道原来是驱动版本的问题,唉,第一次跑去nvidia看他们的online doc。我是相当的郁闷,敢不敢弄得简单点啊,我是电脑小白啊,硬件一窍不通啊。总体步骤其实和http://www.cnblogs.com/gaowengang/p/6068788.html,以及这里,http://blog.csdn.net/masa_fish/article/details/51882183。

重要的就是去看nvidia的文档吧。其实文档里安装步骤都写了。还有如果driver装错了没事,sudo nvidia-uninstall,然后从新再装也可以的。

 

环境系统ubuntu 14.04, GPU:1080Ti

安装前一定要看一下GPU卡支持的驱动是那个系列的,还有cuda toolkit自带的是哪个系列的,是否兼容,最好的方式是查看官方文档,虽然我自己基本不看(惭愧)。其实如果版本选对了,GPU卡需要的系统支撑都有,安装时按照以下步骤,还是很快的,以前安装时,因为都是别人走过的路,别人提供了软件,我就顺着步骤走,每次都很容易,没想到换张卡,一会提示系统内核找不到,一会提示版本不兼容,弄得又是升级系统内核,又是安装dkms,统统不管用。所以最重要的是看官方文档!!!!!!看官方文档!看官方文档!

 

安装步骤:

  1. 安装ubuntu14.04,具体可以网上搜。
  2. 下载1080Ti的driver,nvidia官网下载的是NVIDIA-Linux-x86_64-384.90.run,其中的数字意思linux系统,x86,64位系统,384指的是driver的版本号。
  3. 下载cuda8.0。我的是找人要的,版本是cuda_8.0.61_375.26_linux.run,其中的数字,8.0.61是cuda toolkit的版本号,我们俗称cuda8.0,375是driver序号,linux是操作系统。我在nvidia的同学跟我说的,driver必须向下兼容的,也就是说你可以装个384的驱动,但是是和cuda 8.0兼容的。而从官网下载的driver版本号来看,1080Ti需要384的driver,比较新,所以直接使用cuda8.0自配的driver是不可以的。
  4. 创建文件:sudo vim /etc/modprobe.d/blacklist-nouveau.conf。并添加以下内容:

                        blacklist nouveau

                        options nouveau modeset=0

5. 重新生成 kernel initramfs,就是更新内核。执行以下命令:

     sudo update-initramfs –u

6. Restart系统,从新启动进入登录界面后,Ctrl + Alt + F1 进入命令行模式。

7. Login之后,执行 sudo service lightdm stop 关掉lightdm,即关闭桌面服务。

8. sudo ./ NVIDIA-Linux-x86_64-384.90.run --no-opengl-files,安装driver驱动。在这个过程中,开始preinstall可能会提示不成功,不用管,说是千年老问题,继续安装,然后基本都是yes,我安装过程中还提示不能兼容32位,不用管。然后碰到nvidia x configuration时,因为我的nvidia卡只是用来做compute的,所以选择No。其它的没什么要注意的。

9. 安装driver后,继续安装cuda。sudo ./cuda_8.0.61_375.26_linux.run –no-opengl-libs。在安装过程中,不要安装driver,提示是否安装时选择NO。其它的都可以选择yes和默认路径。

10. 安装完成后,sudo service lightdm start     // 重启桌面服务

11. Nvidia-smi就可以看到显卡的情况了。也可以到samples的路径下,make一下,然后到子目录再make,查看deviceQuery的情况。

12. 设置环境变量等。sudo gedit /etc/profile 然后在文末输入:

        export PATH=/usr/local/cuda/bin:$PATH

        export LD_LIBRARY_PATH=/usr/local/cuda/lib64

13. 设置sudo gedit ~/.bashrc,文末输入上面两句。运行sudo ldconfig。

 

posted @ 2017-10-18 11:52  caoeryingzi  阅读(86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