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猫子式的生活为什么存在?

 图片是从百度搜到的,感觉很形象,如有冒犯,请告知,我撤掉。

这个问题已经困扰我好久了,我真的很想弄明白,为什么夜猫子式的生活会那么普遍?

 

想换工作很久了,但是一直没有特别合适的。至于为什么换工作,就是马云说的两条吧,钱少了,心伤了,哈哈,我就不在这里说这个了。但是为什么一直没有合适的。我自己觉得不是我不牛(当然也确实不牛,但是做deep learning, computer vision好多年了,从13年开始弄deep learning,也算熟练工了吧。虽然依然很菜,但是deep learning市场好。),也不是我要工资太高(我的收入在博士同学里真的很低的,惭愧)。而是我对生活方式要求太高。

 

在换工作的过程中,我就一直很排斥BAT式的单位和公司吧,所以从开始我就没考虑他们以及类似的单位。我特别不喜欢天天去上班去的很晚,而晚上走的很晚的生活节奏。我目前每天七点多到单位,午休也不休息,到下午五点已经累的两眼迷茫了,你要我继续加班,我真没力气了。再者,那么大的人了,有家有口,我要回家管娃的读书,要和娃有点相处时间啊。但是这样的生活节奏有个问题,我干活的时候,没有人看到,因为领导都没来,但是我走的时候领导还在,他看到了。所以你说说吧,我又不是一个特别能跟领导打交道的人,我何德何能能得到领导信任?没功劳要有苦劳,在领导眼里我连苦劳估计都没有吧。

 

所以在我换工作时,我很在乎这个。我会和对方沟通工作时间,如果上班时间太晚的,我真的不考虑。有一家互联网公司人事找到我,跟我说他们的工作时间很自由的,早上10点到就行,晚上七点就可以走了。哈哈,我很认真地跟他说,对不起,我的工作时间是早上七点晚上五点,你们这个时间表对我来说真的不是加分项。

对我来说,夜猫子式的生活真的也过过的,刚来现在的单位时,是早上七点到晚上十来点吧。那一两年累的很,但是身体也因此不好了一段时间。而且我们家娃没怎么陪过,有一次好几天早出晚归,我儿子白天醒来哭着喊,昨天晚上妈妈没回来睡觉,让家人去找妈妈。但是,这样的生活,我现在不再过了,对我来说,身体健康和孩子健康成长,和工作是需要平衡的,我不是个只要工作不要家庭的人,但是我也不是个对工作没有要求的人。

 

所以想换工作,想增加点收入,体现自己工作的价值,也想能够生活和工作平衡点。

 

为什么互联网公司要加班?难道只有加班才能创造价值吗?而且为什么一定要晚上加班,做这种违反正常生物钟的事情?难道工作不应该是持久战吗?

posted @ 2017-08-23 13:09  caoeryingzi  阅读(2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