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需要分解,行动需要激励

我们平时常常出现的情形:1.凡事必须看到结果才行动,看不到结果前,别人说的再好,也觉得那都是别人想象的,自己看不到结果前,绝对不行动;2.在做事情时,还没开始行动前,总是想着是不是还有更优方案可做,要不再想想最优方案,于是时间总在用来寻找最优的方法。

这两个原因导致总是在不停地找最优方案,最佳途径,而忘记了行动。可谓是总盼着能拿到九阳真经,然后短时间甚至一夜练就独门功夫,一夜成名。但是因为一直在等着九阳真经,而忘记基本功的练习,后面甚至忘记了自己在追求的是练就一身好功夫。感觉就是那种,大目标定的太远太虚,看不到也看不懂,最后迷了路也失去了继续寻找的力气。

 

我们平时做事,往往是先制定一个大目标,然后信心十足地开始行动。但是由于距离目标太远,在行动过程中,一直在奋斗奋斗,但是还是没有结果,于是慢慢地,信心和热情大大受挫,目标变成了海市蜃楼,最后变得不了了之了。

 

但是如果你把大目标,分成很多个小目标,每次执行一点点,虽然开始的时候,可能并没有那么多信心一定会有那么美好的结果,但是每次执行一点点小目标,信心和热情大增,在此基础上继续努力,再实现一个小目标,信心大增,最后滚雪球一样,信心大增,目标也变得越来越清晰和现实。如下图所示。

 

 

参考书目:掌控习惯,搞定,认知觉醒

posted @ 2022-04-10 17:14  caoeryingzi  阅读(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