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老人求职记录-6

一天写了那么多,其实我尽量去掉个人感情色彩,因为也过了好久了,即使当时很生气,现在也没啥了。但是确确实实感受到了,我这个年龄作为普通人面试过程中遇到的歧视,尤其是对年龄和性别的歧视。

其实我没后悔去学校,因为有些事情,如果我不去承担,那就让孩子承担。这不是我的价值观,也不是我的性格。但是这次回企业也是我自己的决定。一方面觉得孩子大了,不那么需要我了,再者我也确实感觉到了,我在工作中的不开心,生活中的不开心,我需要让自己工作中找到那种成就感,而不是靠孩子,我需要自己去寻找成就感。

面试过程中,手里拿到offer的单位,其实也不是都特别满意,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其实还是相对来说大公司更有包容性些,越是小公司,感觉人事那边因为年龄更容易被拒掉了,然后还有就是面试官也比较容易遇到奇葩。但是也不能一概而论,只能说大概率事件。也有公司规模小,但是成立有年头,也有自己产品和盈利,这种是路子走的稳,其实也很好的,一般员工也蛮不错的,因为路子稳,大家可能性格和风格也比较沉稳,不那么容易锋芒毕露。

 

希望这一次能选择让自己相对满意的方向,但是我也知道,其实每段路都是边走边看,没有哪段是又长又笔直的路。

posted @ 2022-01-16 19:30  caoeryingzi  阅读(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