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如何阅读开源项目

标签(空格分隔): code


SLAM是一个大型的项目,而且通常都是基于linux平台的。对于大部分没有linux经验的人来说,如何在linux下拥有vs代码阅读体验就非常重要了。这篇博客就简答的介绍下大型的项目如何阅读,并介绍几个代码阅读、开发神器。

为了能够快速的了解开源项目,可以尝试下面的步骤:

  • 仔细的阅读论文,了解整个项目的原理
  • 下载代码并编译,在编译之前需要认真阅读README,遇到的任何问题可以再github issue上提,也可以查看issues,看是否有人遇到相同的问题
  • 阅读文档,了解大致结构
  • 运行项目的例程,掌握基本的用法
  • 利用IDE 查看类结构(推荐代码阅读软件Understand[破解码:09E58CD1FB79],编辑+调试软件Kdevelop)

Linux下c++开发环境配置

以14.04版本的linux为例(不同的版本的linux配置会有区别),介绍以make,cmake,qmake管理的项目最方便的编译、调试环境配置。对于以cmake,make管理的项目,可以选择kdevelop。对于cmake管理的项目,相对于qtcreator阅读,具有能够在编辑器中创建文件、文件夹,显示项目中所有的文件等便捷之处(感觉和vs一样),而且不需要修改CMakeLists.txt就能够显示项目中所有的文件。当然,如果项目本身就是用qmake管理的,那用qtcreator就很方便了。

Linux下项目阅读神器

这里隆重的推荐Linux下大型项目阅读神器-Understand软件,该软件可以不需要编译、静态分析代码的强大功能。不仅如此,改软件还能够很方便的跳转、查看UML图、项目的Metric视图(了解项目包含哪些部分)、查看函数在哪个文件哪一行被调用(非常的强大)。而且它经过简单的配置以后就能够编译进行编译,不过我还是推荐根据项目的管理工具选择Kdevelop和qtcreator中一个进行编译和开发。

Kdevelop配置

  • 打开项目

  • 字体配置:
    每个人对于字体的大小以及型号都有洗好,Kdevelop可以进行相关的配置,如下图所示:

  • 代码主题配置:

qtcreator配置

  • 打开项目
  • 字体没配置
  • 代码主题设置

Understand强大功能介绍

posted on 2015-05-02 21:03  jian-li  阅读(17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