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之MVC 模式

MVC 模式代表 Model-View-Controller(模型-视图-控制器) 模式。这种模式用于应用程序的分层开发。

  • Model(模型) - 模型代表一个存取数据的对象或 JAVA POJO。它也可以带有逻辑,在数据变化时更新控制器。
  • View(视图) - 视图代表模型包含的数据的可视化。
  • Controller(控制器) - 控制器作用于模型和视图上。它控制数据流向模型对象,并在数据变化时更新视图。它使视图与模型分离开。

 

在Unity中如何实现设计模式?

给大家推荐一款插件Code Control | Easy MVC for Unity

The easiest MVC framework for Unity
With full documention and a C# foundation, Code Control is designed to be the easiest Model View Control framework for Unity. It enforces decoupled controllers linked to serializable models, which automatically find references on load.

 

 

下载链接: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38n.10677092.0.0.11891debSAHT84&id=573217337908

 

Code Control 教程

Introduction 简介

如果你是MVC设计模式的新手,那么你来对地方了,因为Code Control就是为了在Unity里面成为理解MVC框架的最简单方式而设计!

MVC是众多优秀的设计模式之一,是在软件设计中常常出现的众多难题的解决方法。MVC把一个对象分成三个部分:模型层,视图层和控制层。拆分职务增加了代码的易读性和复用性且使重构实现起来更加简单。下面的表格会更加详细的为大家解释这三个职能(即M-V-C)。

 

Model 模型层
模型层代表对象的数据。除了数据本身之外,一个模型常常包含一些保存/加载数据的方法。

在Code Control插件里面,模型层是以一个抽象类来实现的,并且可以扩展(继承)为一个自定义的模型。

 

View 视图层
视图层负责基于模型层的数据来显示对象。它包含的只有那些需要对用户做出回应的逻辑,并且发送相关的互动到控制层。

为了尽可能的保持简单和适应性,在Code Control里面没有用抽象类来实现视图层。

 

Controller 控制层
控制层包含回应视图层和改变模型层数据的对应逻辑。

在Code Control里面,控制层是作为Unity的MonoBehaviour的派生类来实现的,并和模型层有一个life-link。

posted on 2018-08-22 11:46  jiahuafu  阅读(30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