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深度相机 Depth Camera

作为3D世界里最重要的窗口,摄像机的应用就显得很重要,毕竟在屏幕上看到的一切都得用摄像机矩阵变换得来的嘛。
论坛上看到了一篇帖子讲非天空盒的背景做法,让我想起其实很多界面合成画面可以用摄像机之间的交互来实现(避开用GUI,效率问题我没尝试过,但是貌似用深度相机比gui好?以后试验下)。
 
首先说下深度相机,就是用2个或者2个以上的相机,设置好参数后自动到屏幕视觉合成的效果,应用上两个方面:1,背景图 2,用户界面。
 
步骤:
1.建立第二个相机,设置 Clear Flags 属性为 Depth Only (深度模式)
把摄像机和摄像机面前要投影的东西放到场景以外开不到的地方。

 
2.设置Depth属性
主摄像机默认是-1 ,如果你的物体要显示在他层面之上,就设比他大的数,不然就设比他小的数
 
3.设置贴图的Aniso Level属性到最高(9)
这样贴图就能清晰些。
 
4.最后去处摄像机自带的没用的组件
去除掉Audio Listener之类的东西。
 

 

放前面当界面用,放背后可以当背景,做些什么远处的树啊山啊之类的不错。
这样的话,车仪表盘指针就可以编程让他动了。 ^ ^

 

 

Camera属性详解

http://www.cnblogs.com/rainmj/p/5335623.html

 

posted on 2016-11-08 13:57  jiahuafu  阅读(90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