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制作地形的常用插件之GAIA

用Unity制作大型游戏少了地形制作怎么行,用原生的Unity工具制作地形效率较低而且也不甚美观,后期运行的效率也得不到保证。下面推荐的专业地形制作工具可以帮助开发者解决地形制作的相关问题。

打开Unity,下载导入Gaia后,Ctrl+G或者“Windows—>gaia—>show gaia manager”呼出gaia manager。

 

调整好参数后点击“Create Terrain&show stamper”即可生成预设地形。

 

把资源文件夹stamps中的资源拖到Operations面板的stamps preview中,即可看到对应的地形。

在Position,Rotate and  scale面板中调整stamp的参数,消勾Ground Base可调整stamp的基础高度。

调整好大小方向等参数后,点击stamper的stamper脚本底下stamper controller面板中的stamp,添加调整好的stamp,然后进行下一个stamp的添加。

 

添加完地形后,在gaia manager中点击create spawners增加地图纹理。选择Coverage texture Spawner,点击脚本底下的spawner Controller中的spawn,添加预设的地图纹理。

 

选择Coverage GameObject Spawner,点击脚本中的spawn按钮,可以自动在地形中添加预设的3D模型。

对其他Coverage进行类似的操作可以执行相应的功能,例如根据gaia内的算法在合适的地方添加树林等。

posted on 2019-12-07 06:30  jiahuafu  阅读(28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