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令行下 mysql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排查方法

  1.  首先确定你没有更改过MySQL的安装目录。
    如果你进行过改名或者更改了你的路径,那么要在相应的配置文件中更改你的你路径。
    找到C:\Windows\my.ini文件,更改你配置的文件路径,改成你修改后的路径。

     
     
     
  2.  修改服务对应的路径。

    如果你的MySQL路径更改,那么MySQL的服务自然就无法启动了,按下win+R键,输入services.msc 查看路径是否正确。

     
     
     
  3.  如果不正确打开注册列表进行更改,按下win+R 键,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列表。

    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

     

     
     
  4.  如果你没有修改过路径,那么,就要检查是否配置了环境变量。

    右击计算机——属性——高级系统设置。

     
  5.  选择环境变量,在环境变量中的path路径下输入你的MySQL路径就OK了。注意如果你的用户环境变量中也有path,那么也要将其填入。
     
     
     
     
  6.  配置好了环境变量以后,在启动命令窗口的时候有时需要以管理员身份运行,这样才能正常的使用MySQL数据库。一般是不需要的。
     
posted @ 2015-02-08 15:13  Orson  阅读(95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