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下domain和entity

这段时间在负责海外事务,今天带着客户端走海外商店的支付流程。因为在国内接的大多数是渠道聚合的SDK,客户端就很少关注支付业务流程,只是按照以前的接的demo然后按照渠道提供的参数就直接上了。先po一张业务流程图,然后再把话题撤回来。

简单的画了一下流程图,从流程图中可以看到,服务端在整个支付流程上做了很多次远程调用。因为Store提供出来的API是基于OAuth2.0的,对于AccessToken进行了封装并根据它的有效期进行自动更新,进而有了今天的话题。

其实AccessToken这个数据容器是一个很小的东西,它里面的数据成员基本上就是Store返回的数据参数,但后续我又需要对它的过期时间进行监控。所以,AccessToken的对象会在远程调用的结果参数上再加createTime这个成员变量。很快就会有了以下这个包结构:

然后基于回调对FooAccessToken进行序列化操作。问题来了:这样就可以了吗?

我闻到了代码的坏味道:

1.FooAccessToken是不是需要承载领域模型这么重的职责?并且在桥接SDK的工程上,我们是基于贫血模型开发的,不需要对实体进行simulate,只需关注数据流向就好了。

2.基于回调对FooAccessToken进行序列化的操作直接将封装的AccessToken耦合到了传输层,这不利于后续的改动。

对代码文件在此提炼,进而有了以下的改动:

虽然看起来“多此一举”,但在代码层次和语义上更清晰和明了了。基于贫血模型,业务对象更倾向为数据载体,赋予对象行为反而不太合适。业务对象不应该直接跟传输对象耦合在一起,在传输层需要对外部进行隔离。

 

posted @ 2019-07-18 00:13  JasonKoo  阅读(29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