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集成+持续交付+持续部署


参考:http://www.mindtheproduct.com/2016/02/what-the-hell-are-ci-cd-and-devops-a-cheatsheet-for-the-rest-of-us/ 


1 continuous integration 持续集成

持续集成强调对于开发人员的每个提交,立刻进行构建、(单元)测试。根据测试结果,我们可以确定新代码和原有代码能否正确地集成在一起。

 

 

2 continuous delivery 持续交付

持续交付在持续集成的基础上,将集成后的代码部署到更贴近真实运行环境的「类生产环境」中进行更多的测试来更早地发现问题。
比如,我们完成单元测试后,可以把代码部署到连接数据库的 Staging 环境中更多的自动化集成测试。如果代码没有问题,可以继续手动部署到生产环境中。

3 continuous deployment 持续部署

持续部署则是在持续交付的基础上,把部署到生产环境的过程自动化。

 

posted @ 2016-12-30 15:27  iTech  阅读(47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