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S是一个企业级的持续交付和DevOps自动化开源平台

CDS是一个企业级的持续交付和DevOps自动化开源平台

弹性

CDS资源/worker是按需启动的,以确保用户的等待时间较短,并且不会过度消耗空闲资源
可扩展的
在CDS中,任何类型的操作(Kubernetes和OpenStack部署、推送到Kafka、cve的测试……)都可以在高级插件中捕获,供用户作为构建块使用。这些插件易于编写和使用,因此很容易以一种有效和无压力的方式满足最奇特的需求。

灵活,但容易

CDS可以运行复杂的工作流,包含各种中间步骤,包括构建、测试、部署1/10/100、手动或自动门、回滚、条件分支……这些工作流可以作为代码存储在git存储库中。CDS为核心团队最常见的场景提供了基本的工作流模板,以简化使用过程。这样一来,从无到有地构建一个功能性的CI/CD链就会变得又快又容易。

自助服务

最后,一个关键方面是自助服务的概念。一旦用户创建了CDS项目,他们就可以在该空间内完全自主地管理pipeline、委托访问权限等。所有用户都可以自由定制他们认为合适的空间,并在开箱即用的基础上进行开发。个性化的工作流程模板,插件,运行构建和自定义VM风格或自定义硬件测试…所有这些都可以在没有任何来自CDS管理员的干预下完成。

清晰地可视化您的工作流

CDS提供了一个直观的UI,允许您构建复杂的工作流、运行它们并在需要时深入挖掘日志。

用于CI/CD平台的最强大的命令行

cdsctl是CDS命令行——您可以用它编写所有的脚本,cdsctl还提供一些很酷的命令,如cdsctl shell,以浏览您的项目和工作流,而不需要打开浏览器。

网站:

https://ovh.github.io/cds/
https://github.com/ovh/cds

posted @ 2020-05-14 19:52  iTech  阅读(10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