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F与开源DevOps持续交付系统JenkinsX,Spinnaker,Tekton,Screwdriver

什么是CDF

持续交付基金会(CDF)是许多快速增长的持续交付项目(包括Jenkins、Jenkins X、Spinnaker,Tekton和Screwdriver)的中立供应商。CDF通过开放模型、培训、行业指南和可移植性重点来支持DevOps从业者。

以下最佳实践被认为是一个成功的DevOps方法的关键:

  • 松耦合架构
  • 自助服务配置
  • 自动配置
  • 持续的构建/集成和交付
  • 自动发布管理
  • 增量测试
  • 作为代码的基础结构配置
  • 综合配置管理
  • 基于主干的开发和特性标志

Jenkins X: https://jenkins-x.io/

市场上已经有各种不同的GitOps解决方案,Jenkins X是一个开源项目,它使用Kubernetes实现基于云原生应用的持续集成。

Jenkins X提供了pipeline的自动化、内置的GitOps, 和快速自动生成的预览环境,以帮助团队协作并在任何规模上加速他们的软件交付。

  1. Jenkins X管道和自动化CI/CD
    Jenkins X并不需要深入了解Jenkins X管道的内部机制,相反,Jenkins X将为您的项目默认一些非常棒的pipeline,这些pipeline将完全实现CI和CD。

  2. 通过GitOps进行环境更新
    每个团队都可以独立的一组环境。然后,Jenkins X通过GitOps实现独立的环境管理和应用程序新版本升级的自动化。

  3. pull请求和快速的验证
    Jenkins X会自动为您的pull请求生成预览环境,这样您就可以在更改合并到master之前得到快速的反馈

  4. 对问题和pull请求进行反馈
    但代码准备好的时候,需要更新环境,或者更新版本的时候,Jenkins X会自动对提交、问题和拉请求进行注释,并提供反馈。

Spinnaker: http://www.spinnaker.io/

是一个开源的、支持多云的连续交付平台,实现快速且信心十足的软件自动化发布。

Tekton:https://tekton.dev/

是一个强大而灵活的开源框架,用于创建CI/CD系统,允许开发人员跨云提供商和内部系统构建、测试和部署。

Screwdriver.cd: https://screwdriver.cd/

来自yahoo的开源项目,yaml配置。

posted @ 2020-05-07 17:04  iTech  阅读(8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