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Ops工程师技能

技术背景

DevOps工程师必须持有计算机科学、工程或其他相关领域的学位。2年以上工作经验。这包括开发人员、系统管理员或devops驱动的团队成员的工作。这是一个重要的需求,同时也是对所有IT操作的理解。

自动化工具的经验

了解用于测试和部署的开源解决方案是DevOps工程师必须具备的知识。如果您使用的是云服务器,请确保您的候选人具有使用GitHub、Chef、Puppet、Jenkins、Ansible、Nagios和Docker等工具的经验。此职位的候选人还必须具有使用公共云(如Amazon AWS、Microsoft Azure和谷歌云)的经验。

编程技能。

工程师不仅要知道现成的工具,还要有编程经验,包括脚本和编码。脚本编制技能通常需要Bash或PowerShell脚本的知识,而编码技能可能包括Java、c#、c++、Python、PHP、Ruby等,或者至少是其中一些语言。

数据库系统知识。

在部署阶段,工程师处理数据处理,这需要有SQL或NoSQL数据库模型的经验。

沟通和人际交往能力

虽然一个好的候选人必须精通技术方面,但是DevOps专家必须有很强的沟通才能。他/她必须确保团队有效运作,接收和分享反馈以支持持续交付。结果——一个产品——取决于他/她与所有团队成员有效沟通的能力。

参考

https://www.altexsoft.com/blog/engineering/devops-principles-practices-and-devops-engineer-role/

posted @ 2020-04-26 22:37  iTech  阅读(4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