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Ops的工作岗位的要求

## 为什么需要DevOps

不是每个人都能理解可靠的版本管理和牢固的构建系统的重要性。 也不是任何人能使得软件的发布达到可靠性,可重复性和可审计的高标准。Devops的职责就是将软件的构建和发布的流程自动化并且使它像机器人生产线一样运转,从而精确无误地保证正确的版本在要求的时间运行在规定的服务器上。

- 实现了软件的构建发布部署流程的自动化;
- 自动化的流程提高了效率,实现了软件的快速发布;
- 自动化的流程避免了人为的失误,提高了软件发布的准确性;
- 自动化的流程能够尽早地发现问题,保证了软件功能的持续集成,而没有回退;
- 自动化的流程使得软件的发布可靠且可重复;

## DevOps的工作岗位的要求

1. 了解软件开发的整个流程,其中包括source->metrics->compile->test->package->deploy。
2. 广阔的知识面,比如:Linux操作系统,软件开发技能,运维技能,数据库使用,软件架构实现等。
3. 沟通交流能力,需要与开发人员,测试人员,项目管理人员,基础架构维护人员协同工作。
3. 快速地解决问题的能力,扎实的计算机基础,熟练使用Shell,Perl或者Python脚本。
4. 英语读写能力,使用google,stackoverflow,github等提高工作效率。
5. 熟练使用基于web的支持分布式多平台的持续部署平台,例如Jenkins。
6. 或者能针对公司特殊需求实现持续集成系统的定制化。
7. 实现自动化流程的代码化,组件化,通用化,且能适应快速的需求变化。
8. 软件开发能力,能够开发需要的通用系统或者web系统。
9. 关注相关领域的最新方向和技术,持续学习和跟新系统。

posted @ 2020-04-09 21:21  iTech  阅读(21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