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总结】

一、简介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www.cnblogs.com/harry240/p/11524252.html
这个作业的要求在哪 https://www.cnblogs.com/harry240/p/11524252.html
团队名称 六扇门

二、总结

(1)请回望第一次个人作业,你对于软件工程课程的想象和提出的问题。

要求:请回望第一次个人作业,你对于软件工程课程的想象和提出的问题。
链接到以前提问题的博客
尝试对自己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阐明,是如何通过看书,实际,或者讨论弄明白的
是否产生了新的问题?请提出。

第一次博客作业链接

对于曾经提的问题的回答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现在的回答:曾经自己认为书中提到的“大作业”无新意。在结束本门课程后,自己也感受到了,本门课程更加注重的是软件过程,其次才是创意和技术。本门课程也应该是旨在让学生感受团队的工作流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个问题提出于自己实际结对编程之前。在结对编程后自己有了更加深刻的体验。首先,结对编程的两人应该是技术相近或者有一定的差距,但是这个差距也应该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的。否则一个技术很强的人和一个刚入门的进行结对编程也毫无意义。因此结对编程的应该是有一定的前提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个问题,其实没有什么意义。无论程序员个人的性格是如何。团队总是要大于个人的,因此团队对于个人指出的问题应该是需要及时的听取和改正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对于这个问题,当时老师进行了一个回答和举例。我认为一个产品的是否让人感觉值的推广,不仅有初期的市场还有未来的发展前景和盈利。因此,初期市场和未来的前景都决定了产品是否能够被推向市场、是否值得推向市场。

新问题:
  在整个课程的过程中,我们进行了很多的尝试。团队的协作,项目的编码和管理。但是感觉和实际期望中的还是有很大的差距,和多时间都是碎片的,没有时时刻刻都在进行项目的推进和管理。所以感觉整个过程很复杂和难时时刻刻的关注。

(2)经过这学期的学习,你掌握到了哪些以前没有的技能,你是如何掌握的。

  在本次的课程中,学习最有体会的应该是GitHub的使用和项目版本的管理。虽然以前也会使用GitHub,但大多是停留在clone and download。很少会将一个项目放上去,多个人协作开发,一步步的更新迭代。在这个过程中也体会到了GitHub的好处和方便。
  第二个便是学习了很多软件工程中项目的图,流程图,数据流图等。作为软件工程的学生,学习了这些对于自己观看软件工程的书籍和论文有种很明显的帮助。

(3)课后感受

  通过这门课程的学习,最明显的感受便是使用GitHub对项目的版本管理和协调以及团队的协作和相互的学习。以前都是各自为政,自己干自己的模块,最后发给一个同学进行整合协调。这种方式十分的低效和不方便,不同的同学编码规范和习惯不同,导致了很多问题。在本次课程项目的开发中,我们提前开始进行规范的制定,大家使用同一个编码规范,然后将代码上传到GitHub进行管理和整合,使得我们在整合管理代码时变得更加的便捷和高效。

posted @ 2019-12-09 14:00  画风人  阅读(1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