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开发,从二层至三层,至面向对象 (5)

此是一系列博文,最后一篇了。也是面向初学者而作,望你们能有更好,更多对ASP.NET面向对编程了解与认识。

前一篇中《ASP.NET开发,从二层至三层,至面向对象 (4)http://www.cnblogs.com/insus/p/3837898.html 中,Insus.NET让大家了解到无需再写SQL语句,只管传入字段,或值,或条件,文中虽然列举了一些例子,但还可以任凭发挥与扩展。

 Insus.NET在第三篇《ASP.NET开发,从二层至三层,至面向对象 (3)http://www.cnblogs.com/insus/p/3826706.html中,还实现了结合SQL Server的参数与存储过程类BizBaseSQLSp.cs。

此就是针对这个类别来实作应用,因为网友来信息谈及,是否有一个例子来演示怎样使用这个类。从最基本的开始。在数据库创建一个表,然后为这个表进行添加,编辑,更新或理删除等操作。

为了尽量演示这个类的所有public的方法或是函数,Insus.NET尽量详细地介绍与说明。

 先开发数据库,创建一张表[dbo].[Employee],设计了三个字段。主键字段为[Work_nbr],数据类型为NVARCHAR,存储字符。

 

创建一个添加数据的存储过程[dbo].[usp_Employee_Insert]:


传入三个参数,在主体代码中,先要判断的主键是否存在,如果不存在,才添加记录。

创建一个存储过程[dbo].[usp_Employee_Getall],是获取所有该表的记录:



创建一个删除的存储过程[dbo].[usp_Employee_Delete],删除记录:



创建一个带条件获取某笔记录的某个字段值的存储过程[dbo].[usp_Employee_GetNameByNumber],以传入主键获取Scalar值。


以下的存储过程[dbo].[usp_Employee_IsExisting],是判断某个条件某笔记录是否已经存储表中:


 

最后一存储过程,是更新的存储过程[dbo].[usp_Employee_Update]

 
设计好了数据库,再加上上次写好的《ASP.NET开发,从二层至三层,至面向对象 (3)http://www.cnblogs.com/insus/p/3826706.html中,还实现了结合SQL Server的参数与存储过程类BizBaseSQLSp.cs。我们就可以利用这个逻辑来创建一个对象,这个对象名,一般以数据表名来命名,数据库中,每张表就可以实现一个对象。


分层开发,一些人设计与开发数据库,一些人开发逻辑层各个对象。下面是前端网页。创建一个aspx网页。在网页实现添加记录的功能:


 在.aspx.cs实现ButtonAdd_Click事件:



接下来,实现呈现数据表的数据,也就是说,现示用户添加的记录,在网页中,拉一个GridView控件:

 

后台绑定GridView控件:


继续编写,我们需要实现一个删除记录的功能,也就是说,在GridView控件,点一点删除,能对GridView所被点击的记录删除。在GridView控件中,添加下面高亮部分html markup:

 

现在,我们在.aspx.cs实现删除的程序:

 

看看刚才实现的效果,是否有异常或理错误出现:

 


为了能对BizBaseSQLSp其它方法或是函数的应用,下面添加一文本框,输入工号,获取该工号对的的雇员名字:


下面是ButtonGet_Click事件程序,获取标量Scalar值:



不管是前端的javascript还是后台开发,均是一个功能,一个事件,对应实现。分清对象与思路。

再实一个功能,就是使用SqlDataReader来判断记录是否已经存,其实在添加记录时,Insus.NET写到的存储过程,就可以一步到步,先判断是否有存储,存在的话,return。




这只是html markup,你需要写Button1_Click事件,才能让这个功能能生动:



再来看看这个功能的实时演示操作:



就写到这里吧。有关编辑与更新,Insus.NET已经写好存储过程序,发挥一下你的动手能力。

posted @ 2014-08-01 00:25  Insus.NET  阅读(3844)  评论(2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