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骤(1)

创作组件

  1. 确定希望组件完成的任务或它在应用程序中所起的作用。
  2. 如果有一个更复杂的组件并且需要对象模型,则描绘出模型的轮廓。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组件对象模型建议
  3. 如有必要,在组件及其对象模型中的任何子对象或结构之间划分功能。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组件中的嵌套类
  4. 确定用作组件基类的最合适的类或组件。一般来说,基类已经实现类将需要的许多属性和方法。
  5. 如有子对象,则确定用作其基类的最合适的类或组件。
  6. 通过合并 .NET Framework 类中的组件,确定组件可以提供的功能。
  7. 如果需要将组件功能的子集分解为接口,则确定需要实现它们的类。
  8. 将功能表示为组件及其子对象或附属结构的属性、方法和事件。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在组件中实现属性、方法、成员和事件
  9. 分配适当的访问级别(PublicPrivate 等)。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实现组件功能的方法
  10. 测试和调试组件。在添加每个功能时,将功能添加到测试项目以试验新功能。
  11. 重复操作,改进设计。


无论是组件还是程序,我想都需要以上几个步骤吧
以上摘自MSDN语录

posted @ 2004-12-28 16:15  James.Ying  阅读(5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