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代码,享受人生

SOA is an integration solution. SOA is message oriented first.
The Key character of SOA is loosely coupled. SOA is enriched
by creating composite apps.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Be evil or not?

Posted on 2007-07-06 19:38  idior  阅读(3887)  评论(20编辑  收藏  举报
今天看了IT界的悲哀--做互联网,就要跳出互联网回想起以前的一些感受,忍不住到首页上抱怨一把。
为什么在国内,能够赚钱的点子大多是些作恶的电子呢?恶心的脑白金,害人的网游,垃圾的3721,骗人的科研项目。天哪,为什么随便能想到的一些国内比较赚钱的项目大多是作恶的呢?
我承认那些人很有商业头脑,很牛,不过除了比较羡慕他们赚到的money之外,我对这些人是坚决鄙视的。你赚钱无可后非,为啥总是靠这些恶心的事情来发财呢?难道就不能在赚钱的时候做点贡献,做点美的事情?难道博客园要想赚钱就只能让园子里广告满天飞?不注册看不到文章,发不了评论?抑或是其他能想到的恶心的点子?似乎,在国内要想赚钱就变成了怎么想着法子恶心人了。
就算微软有点垄断,google也开始抄袭了,苹果徒有其表,但至少人家不是靠恶心人发的财吧,更别说IBM在发财的同时为计算机发展做出了多少贡献。难道就因为国内缺少核心技术就非得走有中国特色的路?抑或是人品问题?
或许是没有商业头脑,或许是太白了,不过我个人实在无法接受这种奇怪的现状。很久没发随笔了,忍不住抱怨一把,dudu觉得不合适就撤了吧。

(PS:Sogou输入法刚出来那会,我第一点想到的就是它会绑上什么工具栏广告之类的,后来发现没有,着实让我感动了一把,看来国内还是有不作恶的产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