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Top

 
内层元素的高度值300px > 外层元素的高度值200px,因此“外层元素的内容”(也就是“内层元素”)无法完全显示,而外层元素把overflow设置为auto,因此外层元素的右侧会出现一个上下方向的滑动条 
初始状态下,“内层元素的上边界”和“外层元素的上边界”重合,没有任何内容超过“外层元素的上边界”,此时scrollTop属性的值为0。 
当向下拖动滚动条时,超过“外层元素的上边界”的内容会逐渐增多,scrollTop值就等于这些超出的部分。 
当拖动滚动条到最底部时,“内层元素的下边界”和“外层元素的下边界”重合,超过“外层元素的上边界”的内容的高度=300px-200px=100px,这也就是此时的scrollTop值。 
通过js代码来读取,写入scrollTop的值 
注意:scrollTop的使用方式是element.scrollTop,而不是element.style.scrollTop 
通过js代码来读取scrollTop的值 

posted @ 2010-10-22 08:49  I day-day-up↑  阅读(2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