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大牛

这篇博文仅仅是记录一下自己心目中的大牛博客,方便自己浏览,也方便大家有兴趣的来逛逛。也没有什么领域之分,仅仅是作为(曾经)博客的第一篇博文开篇罢了。此文会实时更新的~

特别声明,本文排名不分先后,全凭心情-.-||

 

1、http://wjmzbmr.com/

陈立杰,相信搞过OI/ACM的人更喜欢叫他CLJ或者WJMZBMR(他这个id我是记不下来……),个人资料不写了,自行百度。

由于曾经中学搞过OI(计算机竞赛),我有幸见过他的真容,还听过他讲课,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的CLJ-splay,当时对我这只菜鸟的震撼真的很大,原来代码竟可以如此精巧!虽然我并不喜欢动漫,但是他溢满动漫风格的博客我却非常喜欢,实在是里面的东西对于一个搞过OI的人来说,太棒了。我看他的博客时间很短,有时间要多看看,暂时发现的宝藏有他自己总结的数据结构代码模板还有数据结构题目列表。

 

2、http://www.matrix67.com/

顾森,Matrix67,M牛,个人资料依旧百度。

这是最让我感到亲切的大牛了,因为当年我中学搞OI的时候,除了身边的老师和同学,M牛对我的帮助最大。当时有段时间几乎天天上他的博客去逛,里面的精品文章太多了,至今还记得,当时他的博客几乎每一篇都能给我以思路上的顿悟,在此表示对M牛的深深感谢与敬意!印象比较深的博文很多,在此先暂时推荐一篇吧:《位运算讲解系列文章》(原名“运算简介及实用技巧”)(http://www.matrix67.com/blog/archives/122)。他的博客,充分展现了数学和信息学的灵动与美妙,我相信会有很多人因为他更喜欢数学和信息学的。

 

3、http://www.ctex.org/documents/shredder/index.html

王垠,依次从清华、Cornell、IUB博士阶段退学的计算机科学人士。

关于其三次退学,我并不打算过多评论,社会上曾引起巨大反响,褒贬声音都很激烈。但我并不打算评论,因为我没有站在王垠的高度上,也不了解王垠,没有资格评论。(如果有同学有兴趣了解的话,可以去这里看看http://www.kurttlin.com/post/2011-10-03/5502426,这是善意的评论,里面还给出了很多王垠写过的东西的链接;还可以去随意百度,也有很多恶意的评论)我了解到的,就是王垠前辈在自己的网页中写了很多很多帮助后人的资料,关于计算机科学、计算机工具、滑板,还有自己写的实用小工具以及很多好玩的小东西。其中,计算机方面的东西令我受益匪浅,让我看到了一个崭新的计算机世界。那里以开源为主,一切工具都会让我的计算机越来越随心所欲、越来越好用。王垠前辈给我指出了一条,可以让自己的计算机越来越好用的,让自己越来越了解计算机本质的道路。所以,我感谢王垠前辈!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也会向王垠前辈致敬,尽力把他这种帮助后人的做法延续下去。

……

posted on 2014-12-04 08:56  IceDream61  阅读(62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