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336虎光元《Java程序设计》课程总结

一、每周作业

实验报告链接汇总

二、关于博客

  • 自认为写得最好一篇博客是?为什么?

    我自认为我写的最好的一篇博客是我的第二篇博客 http://www.cnblogs.com/hxl681207/p/6195710.html。这是我写的最用心的一篇博客了,看过老师在学习乒乓球方面的经历以后,对我感触真的很大,羡慕老师您能够拥有如此强大的毅力,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不论学习还是课余兴趣,都会去精益求精。而且这一篇博客得到了老师的肯定,心里也有点欣喜,对JAVA的学习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 作业中阅读量最高的一篇博客是?谈谈经验。

    我的博客中,阅读量最大的是这篇博客http://www.cnblogs.com/hxl681207/p/6159947.html其实我的博客,基本都是30多的阅读量,不是太多。可能这是同学们第一次写博客,对于博客还是很新鲜的,有很多地方都会有不懂的,想要借鉴其他同学的博客来完成自己的,所以访问量也就居多吧。

  • 作业中与师生交互最多的一篇博客是?谈谈收获。

    很惭愧,与老师交流的并不是很多,最多的也就一两句话。问题肯定出在自己身上,遇到问题不主动询问老师,不和老师多沟通交流。

- 三、代码托管

    在开源中国,用娄老师所教的git上传代码,方便且高效率。在需要的时候也可以很快的查询到。

    本学期达到目标!

四、课堂项目实践

  • 课堂实践链接

20155336第十二周课堂总结

  • 课堂实践对提高应用能力有帮助吗?

    课堂实践对应用能力当然有很大的帮助,通过听老师的讲解,让同学们短时间内解决出问题,对于学生的随机应变和思考的能力都有很大的帮助!
    
  • 课堂实践上自己有什么经验教训?

    因为课堂上的时间有限,每次都不能合理的把握时间,导致好几次自己做完了,都没有及时提交。而且因为电脑是没有充电的地方,所以运行
    
    的很慢,所以每次在上课之前,都要提前将IDEA打开,否则会很拖延节奏的.......这个我是深有体会啊,题都布置5分钟了,我的IDEA还
    
    没有打开...简直是心态爆炸啊!!!
    
  • 课堂实践上对老师有什么教学建议?

    老师给的时间还是有点少啊,希望能延长做题时间...因为教学资源有限制,前面几次的课堂实践每次上网也很费流量,代价也很大,后面有
    
    了老师的热点,才缓解了好多。
    
  • 你有什么项目被加分,谈谈你的经验

    这个.....老师,我不知道每次自己的分都是怎样加的是怎样扣的。但是在每一次的笔试卷子中,都能根据对照答案了解到自己哪里理解的不对导致
    
    的丢分,因为每次博客都会有错题纠正,所以每次都会让自己加深印象。
    
  • 你有什么项目被扣分,谈谈你的教训

    考试前做好准备,对书上的知识有个大概的印象,每次的实验都认真对待,这样每次考的知识点都能够短时间内在书上和实验报告中找到!
    

五、学习反思

  • 自己收获的地方:

    已经是大二第二学期了,也学习和接触了很多种的计算机语言。而Java语言和其它还是有很大不一样的,是一门比c语言更高级的计算机语
    
    言,是一种面向对象的计算机语言而不是面向过程的,在具体的手机应用中会方便而且很容易操作许多。
    
    学会一些java语法知识和实现一些简单运用是必须的。但我认为我的最大收获不仅仅是学会一些Java语言的入门基础和一些简单的实现和运
    
    用,更多的应该是对整个计算机语言体系有了更加深刻清晰的认识。在学习Java语言的过程中每周的代码编写还是很管用的,不仅让我对
    
    java语言有了不同的认识,Java水平有了提高,而且对于原来所学的类似于c语言的知识也有相关的提高,尤其是c语言的编写的思想,理
    
    清了java和c的区别,完全能区分清楚面向过程和面向对象这二者的区别。
    
    对于Java语言的了解和认识也有了进步。Java语言方便又高效,而且接触到的Android Studio,很多的手机应用都是利用Java语言编译
    
    出来的,所以Java语言是一门很高级且实用的语言。
    
    总之,学了几个月的Java我认为学习Java重要的是学会思维,把握住电脑思考问题的特点,处理起问题就会方便很多。
    
  • 自己不足的地方:

    虽然学习了一学期的Java课程,但还是在有些方面存在不足。在第一节课上老师对于Java程序设计这门课程做出了学习计划。首先,对于每
    
    周代码的编译数量存在不足,没有严格的按照计划实行。即使有些代码不是自己编译的,是参考书上的例子但依然没有按照计划完成。
    
    其次对于一些知识点掌握还存有问题,对于一些很深入的知识点了解的不够透彻或着了解明白但运用起来还存在问题,比如继承类和操作接
    
    口的知识点,是很基本的知识点,但是在运用的时候就存在很多的细节的小问题。
    
    Java课程结课了,但知识还是会一直要用的。不论是将来编程还是计算实习都会用到的,在Java方面自己很多不足的地方还是需要提高和改进。 
    
  • 关于结对:

    关于结对,最有帮助的是使用git互传代码,相互将队友设为开发者,修改运行同一份程序代码,都可以通过git实现。在结对完成项目的时
    
    候,我得到过队友的帮助,用了队友代码中设计很好的一段代码,并加以修改增添到我编译的代码中,比从网上获取更加方便快捷。我想对
    
    于老师提出的意见是:对于这个git的使用还是很好使用的,运用习惯以后就会很简单方便快捷。
    

- 六、给自己和学弟学妹的建议

  • 如果重新学习,怎么做才可以学的更好:

    如果重新学习《Java程序设计》这门课程,我觉得首先需要按照每周的学习计划完成,不论是代码还是课本知识的学习,可能知识量会很大,
    
    但是还是需要坚持去做。
    
    其次是多编译程序,已经学习过c语言,可能掌握的不是很扎实,但还是需要多编程多训练,如果真的存在一些小问题,就参照书上的范
    
    例,边敲代码边观察书上代码的格式和形式,归纳出一些实用的语法格式,仔细分析,大量的练习,总是会有收获的。
    
  • 下学期有什么可行的计划提升学习效果?

    虽然每次说这些计划的时候,都会计划的很好,但是每次到了付诸行动的时候,就会脱节。因为各种原因,自己的懒惰会让自己跟不上老师
    
    的节奏。下学期最大的期望就是自己能够克服自己的懒惰,紧跟老师的步伐,脚踏实地,认认真真!
    

七、问卷调查

  • 你平均每周投入到本课程有效学习时间有多少?

    前十周平均差不多15个小时左右。

  • 每周的学习效率有提高吗?你是怎么衡量的?

    刚开始的时候,书上的知识点有点多,每次消化需要很长时间。但是慢慢地适应了这种快节奏的自学,也就潜移默化的提高了学习效率。根据每周写博客的时间衡量。

  • 蓝墨云班课的使用对你的学习有促进吗?有什么建议和意见吗?

    我觉得毕竟是学习,离不开纸和笔的,每次用手机来操作都觉得很乏力,虽然对于老师是很方便了,但是对于学生来说还是没有在纸上写的舒服。而且每次做选择题的时候都来来回前后的看,而且多选一旦选错一个就全错了,选一个对了也没分,所以每次都感觉在蒙题一样。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继续做哪一件事情?

    我认为《Java程序设计基础》这门课程老师应该继续坚持指定关于每周代码的数量,因为不论是自己编译,还是参考书上,大量的练习总是有进步的。还有git的使用,学会使用后对代码的交流会有很多的方便。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停止做哪一件事情?

    我认为老师应该适当的减少结对的任务,不论是实验还是平时的任务,总是会存在一些网络的客观原因,或者和队友之间的时间协调或者任务分配问题,不能很好的完成任务,基础差的一方多少回连累另一个人的成绩,所以我觉得应该适当减少。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开始做什么新的事情?

    就这样挺好。

posted on 2017-06-02 22:04  丿尛丶熊  阅读(1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