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5336  2016-2017-2《JAVA程序设计》第1周学习总结

##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开学的第一周,带着些许的欣喜和好奇,听完了老师的第一堂课。说心里话学习JAVA仿佛观看一部英文影视作品一样头疼,

因为总会有许许多多相似的名字让你记得晕头转向。JAVA也是一样,什么JVM啊JRE啊JDK啊 (/(ㄒoㄒ)/~~)  等等一系列

的英文缩写,让人心神意乱~~但总体上对JAVA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通过课上老师的介绍以及课下对JAVA书第一章的浏览,

我简单的了解了JAVA艰辛的发展历程。书中说到,对于JAVA的初学者来说,只需安装JDK对于我们现阶段的编程就绰绰有余

了。

![](http://p1.bpimg.com/4851/23c889fe358fd640.png)

虽然安装JDK以及检验是否安装成功都很容易,但是在进行PATH以及CLASSPATH调试阶段遇到了难题,因为按照书中图片,

"cd"与"workspace"之间还有一个"\"所以不管怎么试都没有成功,结果去掉斜杠就可以了。

![](http://p1.bpimg.com/4851/6b7d40dfe573e323.png)

解决完问题后,简单的运行了JAVA的程序,然后按照书上的提示,成功编译了helloworld。

对于JRE的安装,因为JDK本身就有一个JRE,所以只需要安装JDK,一定就有Private JRE。JAVA只认识一种操作系统,这个

系统叫做JVM,所以位码文档的扩展名一定要是.class,才可以执行。

在配置ssh秘钥的过程中,先找到bash的应用程序 

![](http://p1.bqimg.com/4851/4d1aa70dd07171f6.png)

然后按照步骤在指示符中输入"ssh-keygen -t rsa -C "youreamil@xxx.com"就可以了。

![](http://p1.bqimg.com/4851/aa032a8a349037df.png)

在C盘用户的目录下找到.ssh文档,以文本的格式打开将文本中所有的复制到开源中国即可创建项目。

![](http://p1.bpimg.com/4851/6332f39c76892323.png)

通过一周的紧张学习,我对JAVA有了初步初步的了解,但在很多地方都遇到了问题,所以学习的效率极其低,希望能够在老师的

课堂上学到更多知识,争取做一个合格的JAVA初学者。


##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
- 1 Linux的系统下学习JAVA与Windouw有哪些差异。

- 2 如何判断import目标的文件是否存在?

- 3 JAVA与C语言终究有一些类似的地方,JAVA自身还有那些独特的语法?

- 4 面向对象与面向过程有哪些差异?

- 5 可以在封装对象的时候直接赋值吗?

- 6 在JAVA程序中,多态性带给我们的好处是什么?

- 7 接口与抽象类的区别?有何相同点有何不同点?

- 8 满足异常匹配的条件是什么以及多异常问题处理的顺序是什么?

- 9 Collection派生的两个接口与Map的接口有什么特征?

- 10 JAVA中所有数据传输的地方都能用到I/O流吗?

- 11 为什么需要使用线程,如何创建线程,用什么方式创建线程比较好

- 12 我想了解Lambda表达式带来的另一个问题重载?

- 13 想要知道系统时间,有什么更加简便的方法?

- 14 在NIO中阉割法具体是什么?

- 16 数据库优化方面有哪些经验?

- 17 类加载器分为三大类,它们之间有什么最大的区别?

- 18 为什么最后一个参数是一个可变参数,其他的参数不行吗?

posted on 2017-02-26 23:18  丿尛丶熊  阅读(15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