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IFramework.NET V3.3 Web版角色授权管理新增角色对操作权限项、模块起止生效日期的设置

在实际应用在我们可能会有这样的需求,某个操作权限项(按钮)或菜单在某个时间范围内可以让指定角色访问。此时通过我们的角色权限扩展设置就可以办到。

在我们框架V3.3 Web版本全新增加了角色权限扩展设置的功能。主要是针对角色对操作权限项、角色对模块在指定时间范围内有效的设置。

设置过程中有以下几个方面需要注意:

  1. 模块与操作权限项的访问权限复选框选中即可授予对应的权限,同时可直接在TreeList界面单击设置“开始生效时间、结束生效时间”,设置后鼠标移走会自动保存所设置。

  2. 对于公开模块不需要设置模块访问权限,单击复选框右下角会自动提示。

  3. 对于可访问的模块设置了有效开始/结束时间的,取消可访问,要同时清除界面上“开始生效时间、结束生效时间”的显示,可访问操作权限的同理。

  4. 只要设置了模块的可访问权限后,才对设置此模块对应的操作权限(可编辑,否则不可编辑)。

  5. 两个TreeList界面只开放“开始生效时间、结束生效时间”两列的可编辑性,同时要在设置了可访问权限的基础上才可编辑。

  6. 对于两个TreeList控件是联动显示,选中一个模块后,联动显示选中模块对应的操作权限项。

  7. 单击“清除权限”按钮,可清除当前角色所有的模块与操作权限项的可访问权限。

角色授权管理主界面如下图所示

角色授权管理主界面

在角色授权管理主界面单击“角色权限扩展”按钮,即可打开对应角色的权限扩展设置窗口,如下图所示:

角色权限扩展

“角色权限扩展设置”主界面集模块访问权限设置、模块的操作权限项访问设置、模块和操作权限项的可访问日期范围设置于一体,非常的方便。

"模块生效结束日期“设置

"模块生效结束日期“设置

"操作权限生效结束日期“设置

"操作权限生效结束日期“设置

在“角色权限扩展设置”中,我们设置了“用户”角色的模块、操作权限项的可访问权限,并指定了对应的时间范围访问权限,现在我们以“用户”角色下的一个人员登录,查看设置的效果,以用户“10133”登录后展示的菜单如下图所示。

用户“10133”登录后展示的菜单

在上图的菜单中可以看到,虽然对用户“10133”设置了“员工管理”的可访问权限,但可访问的日期范围已过,所以这儿就看不到这个模块了。同理我们打开角色管理模块,查看其对应的操作权限项的权限设置,可以看到已经达到了我们设置的目的。如下图所示:

操作权限项效果展示

以上就是在我们框架Web版本中新增的角色权限扩展处理,在实际应用中不少的客户会有这样的需求,有了这样的功能,设置起来就更加的方便,权限管理也更精细方便了。


RDIFramework.NET — 基于.NET的快速信息化系统开发框架 — 系列目录

RDIFramework.NET ━ .NET快速信息化系统开发框架 ━ 工作流程组件介绍

RDIFramework 平台代码生成器V3.2 发布版

工作流相关文章:

RDIFramework.NET ━ .NET快速信息化系统开发框架 ━ 工作流程组件介绍

.NET快速信息化系统开发框架 V3.2->Web版本工作流部分业务处理界面与查看界面全新展示

实例演示如何使用RDIFramework.NET 框架的工作流组件进行业务流程的定义—请假申请流程-WinForm

实例演示使用RDIFramework.NET 框架的工作流组件进行业务流程的定义—请假申请流程-Web

RDIFramework.NET ━ .NET快速信息化系统开发框架 ━ 工作流程组件WinForm业务平台

RDIFramework.NET ━ .NET快速信息化系统开发框架 ━ 工作流程组件Web业务平台

其他文章:

RDIFramework.NET框架SOA解决方案(集Windows服务、WinForm形式与IIS形式发布)-分布式应用

RDIFramework.NET ━ .NET快速信息化系统开发框架 V3.2版本 正式发布


一路走来数个年头,感谢RDIFramework.NET框架的支持者与使用者,大家可以通过下面的地址了解详情。

RDIFramework.NET官方网站:http://www.rdiframework.net/

RDIFramework.NET官方博客:http://blog.rdiframework.net/

同时需要说明的,以后的所有技术文章以官方网站为准,欢迎大家收藏!

RDIFramework.NET框架由专业团队长期打造、一直在更新、一直在升级,请放心使用!

欢迎关注RDIFramework.net框架官方公众微信(微信号:guosisoft),及时了解最新动态。

扫描二维码立即关注

file

posted @ 2018-11-09 16:52  .NET快速开发框架  阅读(3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