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IFramework.NET ━ .NET快速信息化系统开发框架 V2.8 版本发布

(新年巨献)

RDIFramework.NET .NET快速信息化系统开发框架

V2.8 版本发布 

  历时数月,RDIFramework.NET V2.8版本发布了,感谢大家的支持。  

  RDIFramework.NET,基于.NET的快速信息化系统开发、整合框架,为企业或个人在.NET环境下快速开发系统提供了强大的支持,开发人员不需要开发系统的基础功能和公共模块,框架自身提供了强大的函数库和开发包,开发人员只须集中精力专注于业务部分的开发,因此大大提高开发效率和节约开发成本。框架采用目前最主流的C#语言开发完成,支持多种数据库类型,支持WinForm与Web。使用RDIFramework.NET能提高管理类软件系统的整体质量、提高模块与模块之间的兼容性、提高代码的重复利用率,使软件系统架构更加合理、质量更加过硬,使得劳动成果最大程度上重复利用。框架基础模块包括:强大灵活的权限控制组件,统一的模块分配与管理组件,灵活易用的工作流组件、集中的数据字典管理组件,自动升级组件,各种常用的商业控件(分页控件、组合查询控制、图片浏览控件等),强大的基于本框架的代码生成器,丰富的基础类库与开发辅助工具、内置MiNiWeb浏览器等各基础常用功能组件,下步将会考虑整合报表框架以及多语言的支持等。应用系统建立在此框架之上,采用构件式、可复用开发,节省开发成本,加快开发速度,在软件开发上更好的做到多快省。

 

 RDIFramework.NET V2.8版本在V2.7版本的基础上新增的功能以及修复的bug列表:

 新增功能列表

 一、公共部分:

  1、支持SOA服务层以IIS发布(不限于Windows Service与Winform服务形式寄存)并推荐以这种方式来来调用框架提供的服务,对分布式架构的部署更加的简单(★★★★★)。

 

  2、组织机构管理增加对组织机构管理员的设置(如:部门主管)。

  3、对修改密码增加对密码强度验证的检查。

  4、增加工作流程组件,同时支持WinForm与Web。(★★★★★)。

  工作流产品结构如下图所示:

 

  工作流程设计器如下图所示:

 

  多风格(FrmRDIFrameworkNav,FrmRDIFrameworkTree,FrmRDIFrameworkRibbon三种风格)WinForm版工作流业务平台如下图:

 

  Web工作流业务平台如下图:

 

  5、全面、精细、完整的重构了整个业务逻辑层代码,比以往的代码更精简、运行效率更高、代码质量更加专业(★★★★★)。

  6、所有数据表主键以GUID方式进行组织。

     二、WinForm部分

  1、增加组织机构权限的设置(组织机构对模块、对操作权限的权限设置),这样就可以满足设置同组织机构的权限一至性问题了,更加的灵活。

 

  2、增加“企业通”即时通讯聊天工具(★★★★★)。

 

  双击一个用户,即可给指定用户发送信息,聊天界面如下图所示:

 

 

  3、新增分页用户控件“UcPagerEx”,仅提供分页信息显示及改变页码操作,对多表组合分页更加的方便。

 

  4、员工管理部分,增加“未设置组织机构”的员工的显示(主要用于处理删除了组织机构后的问题),增加“打印”员工信息(使用Grid++报表)。

 

  打印员工信息:

 

  5、系统所有未处理的异常以统一的界面进行展示。

  6、新增“岗位管理”功能模块,满足大众需求(★★★★)。

 

  7、新增“用户兼职组织机构(部门)”的管理,满足潮流需求。

  在用户管理主界面选择“兼职组织”即可打开。如下图所示

  “用户管理主界面”如下图:

 

  单击“兼职组织”按钮,即可打开“用户兼职组织机构”如下图:

 

  8、对“产品管理”实例代码重新组织,增加对分页的实现。

 

  9、“用户管理”增加按组织机构对用户进行组织并展示,效率更高更直观,同时按新的分页控件对用户进行分页,满足大数据量要求。

 

  10、对DataGridView控件自动增加“全选、取消全选、反选”快捷菜单。

 

  11、新增一种主界面风格,类似Office2007的Ribbon风格,现在支持三种风格(FrmRDIFrameworkNav,FrmRDIFrameworkTree,FrmRDIFrameworkRibbon)。

         FrmRDIFrameworkNav界面风格:

 

         FrmRDIFrameworkTree界面风格:

 

         FrmRDIFrameworkRibbon界面风格:

 

  12、增加带汇总功能的DataGridView展示控件。

 

  三、Web部分

  1、增加“手风琴+树型菜单(2级+)”界面风格(★★★★)。

 

     2、新增“用户兼职组织机构(部门)”的管理(★★★★)。

  3、新增“岗位管理”功能模块,满足大众需求(★★★★★)。

 

  4、增加“用户约束条件权限”设置。

 

  5、增加“角色约束条件权限”设置。

 

  6、增加“用户表与表字段权限”设置。

 

  7、增加“角色表与表字段权限”设置。

 

 

 修复的bug列表

  一、公共部分:

  1、修改数据库访问类中对存储过程访问返回值数据类型(以前只能是int类型)提示异常的问题的处理。

  2、修改当更新组织机构时,同步更新用户表的公司、分公司、部门、子部门、工作组名称。

  3、整合:RDIFramework.BusinessEntity、RDIFramework.IService、RDIFramework.ServiceAdapter三个项目到RDIFramework.BizLogic中。 

 二、WinForm部分

  1、修改当删除模块图标后,主程序启动,打开删除图标的模块出现的异常情况。

  2、修正对于DataGridView列名称改变后,加载DGV时出错的问题。

  3、对用户管理界面的增加与编辑重新进行了设置,增加对分支机构、子部门的支持,主界面增加分页显示以及按用户相应的组织机构进行管理,这对用户数多加载缓慢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加载也更加合理。

  4、修改登录界面用户按“回车键”进行登录,界面存在卡死的情况。

  5、修改了开户密码强度检查,用户登录时提示用户修改密码的异常问题。

  6、修改操作权限项树节点删除出现的异常问题。

  7、修改所有树控件以更适合的图标进行展示,界面更美观。

  8、修改主界面前有CheckBox选择时,按CheckBox的选择来做相应的修改数据操作。

  9、修正登录界面,点击“取消”登录按钮,不能退回的问题。

 三、Web部分

  1、修改V2.7导出异常的情况。

      2、修改实例“产品管理”增加产品失败的问题。

  3、用户权限设置界面,模块(菜单)访问权限设置后再打开不选择的问题。

  4、修改SysConfigHandler.ashx.cs文件中 GetDefaultConfig方法,使首次登录系统的用户默认使用“手风琴+树型菜单(2级+)”界面风格。

  5、修改“模块管理”->“增加模块”,选择“模块类型”后保存,不能成功保存所需“模块类型”的情况。

  6、修改按用户授权范围管理时,对于Web的Tree控件,由于相应的父节点可能都有值了,我们默认的以某一个父节点为主节点的方式绑定不上数据的问题,彻底解决了。

  7、修改“数据字典”管理界面主界面删除异常的问题以及明细表增加父子级联类型的明细字典后不加载的情况。

  8、“用户管理”主界面修改为以组织机构管理方式进行组织,并支持多表头分页展示,同时对无效用户以灰色进行展示(★★★★)。

 

  9、修改“员工管理”界面,以复杂表头进行展示,树形组织机构以全新的图片组织。

  10、修改系统“异常管理”功能模块,重新实现各业务功能代码。

  11、修正:用户退出后点浏览器的返回按钮还能回到原来的界面继续操作和没退出一样这个Bug。

      12、修改所有组织机构相关树型展示列表以相应的图标进行展示,以示界面的友好性(★★★)。

  13、修改“表字段管理”中“设置权限控制表”部分,如果表的中文描述为空出现异常的问题。

  14、“字典明细”项支持树形结构数据字典的展示。

 

 

posted @ 2015-01-03 09:02  .NET快速开发框架  阅读(4782)  评论(1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