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IFramework.NET(.NET快速开发框架) 答客户问(2014-02-23)

  

  1、框架的部署安装,服务器端和客户端

  答:开发版以上版本支持SOA模式,也即真正的面向服务端的模式,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可根据项目的实际需要,来选择性的进行部署(直连模式或SOA模式),如需要分布式应用,则可使用SOA模式。当然,大多数情况一般用直连模式的情形较多。对于如何部署,我们的框架都有实例,都可部署成功,可放心使用。

  2开发还是在VS里开发吗?是不是开发完后编译成DLL(动态链接库还是静态链接库)然后再到这个框架里部署,dll是要每个页面文件都生成单独的吗,还是生成一个总项目的dll就可以了?开发需要注意些什么,怎么开发比较好部署?

  答:对于WinForm程序,开发都是编译成动态链接库(dll文件)的形式,生成后可以直接把dll文件拷贝到框架的运行目录中,或者通过我们的自动升级程序,把你更新的dll文件自动更新到各个客户端。这些我们都是给你实现好了的,直接使用即可。一个dll文件就是一个项目,项目中包含了很多的窗体,这样就不用生成多个dll了。把项目的输出类型选择为dll文件即可。 

  3、对于WEBFORM,aspx页面如何部署到框架中

  答:我们的框架同步支持WinFormWebForm的部署,在框架的模块增加与修改界面上可以看到我们分为了几大类型的模块部署,WebForm只需要指定对应功能模块的相对链接地址(对于发布到IIS虚拟目录上的相对地址)即可。我们以“数据字典管理”为例,如下图所示:

   

  Web地址就是专门配置WebForm模块的,这儿我们设置为:Modules/DataItemAdmin。aspx,就是我们IIS虚拟目录下对应的Modules文件夹下的DataItemAdmin。aspx文件,如下图所示:

   

  我们IIS对应的虚拟主目录为:D:\LOCALRDIWeb

 

  4、对于WEB项目流程肯定是在VS里自己开发,然后加菜单或叫模块也行,需要指定程序集和窗体名称, 程序集和窗体名称的命名和生成是如何来的?

  答:在前面“编辑模块”图中,可以看到输入框中以不同的颜色进行了显示,对于“程序集”与“程序集名称”两项主要是针对WinForm程序而言,“Web地址”的设置就专门针对WebForm的,当你的这个模块,同时支持WinFormWebForm时,就可以全部配置上,对于只是WinForm的,就只需配置前面的就可以了。这些在产品使用说明书中都说明清楚了的。

  5、业务模块中肯定要增加一些按钮,因为还要根据按钮事件定义开发流程,这些自定义按钮的权限能不能加到权限设置里面,跟已经有的那些比如增加,删除,修改一样来控制权限。

  答:我们框架中的权限控制非常的灵活,几乎可以满足所有的权限控制要求,我们开发过程中对于某个功能界面,肯定是要先定义好这个界面所拥有的按钮功能(操作权限),再根据此操作权限来调用我们框架的接口,来得到按钮的相应的权限。这些在框架的各个模块都有体现,都是事例可供参考。

  6、报表开发方式,WEBFORM有相应的控件吗

  答:对于报表,我们推荐Grid++ Report报表,WEBWinForm都支持,官方提供大量的实现(都是源码提供的),可以参考进行使用,相当的方便。

  7、V2.7演示中导出和查找不能用,购买的话导出和查找功能能用吗?

  答:V2.7演示版本中,导出查找都是可以的,这些都是我们商业化的控件,直接使用就可以了,相当的方便,WinForm的查找就是我们的组合查询控件,可以看下面的网址:

     http://www.cnblogs.com/huyong/archive/2010/12/10/1902714.html

   WebForm中组合查询也导出功能都是实现好了的,可以直接使用。

  8、买来之后在这个基础上部署,还是把所有的都删掉,只留权限管理,再部署新项目。

  答:可以直接在此基础之上部署,也可以直接引用我们框架必须的几个dll文件到你的项目中进行开发,对于不想让相应用户看到的模块,在模块权限分配时,不分配给他就是了。

  9、在开发中如果有问题可以服务吗?如何服务?

  答:对于框架的使用等相关问题都是可以服务的,放心,可以邮件,QQ等常用方式进行售后服务。

  10、能不能送框架源码,强烈要求啊,哈哈!

  答:框架就是以源码形式提供的。

  11、填充子表时能不能在弹出窗口中返回多条数据并填充到父窗口中?

  答:这是可以的,可以参考父子窗体传值的应用,比较简单。

  12、如果是WebForm的开发,对EasyUI的要求程序,本身这方面基础不太好,如何办?

  答:我们框架的Web版本对于框架UI,是用EasyUI来实现的,EasyUI相对比较简单,入门快,难度不大,做出来的东西也专业。当然,你的业务模块的开发可以不用EasyUI,而采用你自己熟悉的开发方式,只要做到与框架的界面样式与色彩搭配协调即可。

  13、业务单据打印和报表打印功能。

  答:可参考第6问的回答。

  14、对浏览器的支持,如果浏览器有新标准,升级了,框架会免费升级并支持新的标准吗?

  答:Web版本在所有主流浏览器下都严格测试,兼容性好,可放心使用。开发版以上提供免费升级服务。

  15、如何生成安装程序,在开发完生成还是部署到框架中再生成?

  答:一般就是部署好框架后,开发人员严格测试,发布了,可以打包生成安装程序,也可以直接压缩运行包,当作绿色软件使用(不需要安装程序)。

  16、如何部署服务层或服务器,还有对服务器系统的要求,WIN2008 SERVER R2可不可以

  答:服务器的部署相当的简单,对于框架本身要求不高,自己的客户机都可以运行起来,当然你要承载大的应用,还是专业的服务器当然最好。你自己运行起来了,这本身就是部署起来了。别想太复杂了!

  17、软件开发完后部署成功并且已经生成安装程序装在客户的服务器上了并且正在使用,如果框架升级,安装程序如何升级。

  答:可以使用框架提供的自动升级程序来进行升级。

  18、开发版中,WebForm开发在你的框架中有多少可利用资源,都有哪些?

  答:不管你是Web还是WinForm,框架自身的所有功能模块都是参考实例。 

  19、在WebForm中能实现如下图中的功能吗? 

   

  答:这就是典型的主子表的实现,在我们的Web版本中有主子表的事例可供参考。

posted @ 2014-02-24 13:14  .NET快速开发框架  阅读(19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