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IFramework.NET敏捷开发框架WinForm新增文件中心-实现附件集中管理

1、引言

文件中心类似附件管理是一个非常实用功能,可以归档自己平时所需要的文件,也可以把文件分享给别人,更像一个知识中心。文件中心主界面如下图所示,左侧“附件分类”展示了用户对文件的分类,只能自己看到,“共享文件”中的文件所有用户都可以看到。选择一个分类,右侧列出了当前分类的所有文件,对于上传的文件没有格式要求,对于已上传的文件也可以下载下来。同时可对常用格式的文件(pdf、word、excel、PPT、图片文件、文本文件等)进行在线预览、打印等。

文件中心主界面

左侧选择对应文件分类后,右侧会展示对应的文件,根据需要我们可以上传文件,删除、下载文件、在线预览上传的文件等。注意左侧的附件分类有一个特殊的分类叫“表数据文件”,这个是我们通过我们的一个“通用附件”控件针对特定表进行上传的文件。这儿只展示了我们自己上传的文件,非常的实用。

表数据文件:此类型的文件不能在这儿上传(只能通过业务表单上传),但在这儿可以下载,预览,超级管理员可以删除。

个人文件:此类型只加载自己上传的文件,私有空间,别人上传的文件不能看到,同时自己上传的文件可以自己随便管理(增、删等)

共享文件:此类型的文件只要上传了其他用户都可以看到,但删除只能删除自己上传的(超级管理员除外)。

其他类型文件:此类型暂时当作共享类型处理,都可以看到,都可以上传与删除,不限制。

2、上传文件

上传文件支持多文件多类型的上传,在左侧选择一个附件分类后,选择右侧的“上传”按钮,把需要的文件批量添加进来即可完成上传。

3、下载文件

我们不仅可以实时预览文件,还可以对我们需要的文件下载下来,选择需要下载的文件,选择工具栏中的下载按钮即可完成下载。

4、删除文件

我们不仅可以实时预览文件,还可以对我们需要的文件下载下来,选择需要下载的文件,单击工具栏中的下载按钮即可。

5、预览文件

我们的文件中心可以对各种类型的文件在线直接预览,预览的同时还可以打印。下面分别展示各类型文件的预览效果。

5.1、预览文件

我们的文件中心可以对各种类型的文件在线直接预览,预览的同时还可以打印。下面分别展示各类型文件的预览效果。

PDF文件的预览:

PDF文件的预览

在预览窗口单击右键,有很多右键功能,选择“打印”,我们可以选择当前文件,如下图所示。

预览文件同时打印

Word文件的预览:

Word文件的预览

Excel文件的预览:

Excel文件的预览

图片文件的预览:

图片文件的预览

参考文章

框架相关


一路走来数个年头,感谢RDIFramework.NET框架的支持者与使用者,大家可以通过下面的地址了解详情。

RDIFramework.NET官方网站:http://www.rdiframework.net/

RDIFramework.NET官方博客:http://blog.rdiframework.net/

同时需要说明的,以后的所有技术文章以官方网站为准,欢迎大家收藏!

RDIFramework.NET框架由海南国思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专业团队长期打造、一直在更新、一直在升级,请放心使用!

欢迎关注RDIFramework.net框架官方公众微信(微信号:guosisoft),及时了解最新动态。

扫描二维码立即关注

微信号:guosisoft

posted @ 2019-08-06 13:51  .NET快速开发框架  阅读(5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