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开发C#系列-1、微信公众平台注册

微信公众号简介

微信公众号分为服务号、订阅号、企业号,订阅号可以个人申请,服务号和企业号要有企业资质才可以。

我们所说的微信公众号开发主要指的是公众号的账号类型,公众号的账号类型分为订阅号、服务号、企业微信、小程序四种。关于他们之间的具体区别,官方是这样解释的

服务号:主要偏向于服务交互(功能类似12315,114,银行,提供绑定信息,服务交互),每月可群发4条消息;服务号适用人群:媒体、企业、政府或其他组织。

订阅号:主要偏向于为用户传达资讯,(功能类似报纸杂志,为用户提供新闻信息或娱乐趣事),每天可群发1条消息;订阅号适用人群:个人、媒体、企业、政府或其他组织。

企业微信:企业微信是一个面向企业级市的产品,是一个独立APP好用的基础办公沟通工具,拥有最基础和最实用的功能服务,专门提供给企业使用的IM产品。使用于企业、政府、事业单位或其他组织。

小程序:是一种新的开放能力,开发者可以快速地开发一个小程序。小程序可以在微信内被便捷地获取和传播,同时具有出色的使用体验。

服务号、订阅号功能区别

服务号、订阅号功能区别

微信公众号通讯基本原理

微信服务器就相当于一个转发服务器,终端(手机、桌面应用等)发起请求至微信服务器,微信服务器将请求转发给我们的自定义服务。服务处理完毕,再将处理信息发给微信服务器,微信服务器再将具体响应转发到终端。
微信公众号通讯基本原理

微信公众号注册

进入微信公众号注册页面https://mp.weixin.qq.com/点击公众号右上方的注册按钮,进入注册界面,填写基本信息,选择账号类型, 完成身份认证后,即可完成注册。
注意选择好公众号类型,一般以订阅号为主。填写相应信息才能审核通过,事先想好公众号的名称,修改会比较麻烦。注册成功之后进入微信公众平台后台,然后完善微信号名称和微信号ID。要进行微信开发,我们必须要知道各账号类型的接口权限,具体的公众平台接口权限列表说明可参考公众平台接口权限列表说明,要使用完整的接口权限,建议认证公众号,一般需要的认证费用是RMB:300元左右。当时为作微信开发的测试或学习目的,我们也可以使用微信为开发者提供的测试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注册流程

注册测试公众号

个人订阅号或服务号有一些接口是没有权限的,也就是说个人订阅号或服务号无法调用一些高级的权限接口,如生成二维码、网页授权、自定义菜单、微信支付这样的接口权限个人订阅号是没有调用权限的, 幸运的是,微信公众平台提供了测试公众账号,测试公众号有很多个人订阅号不具备的权限,微信公众平台接口测试帐号申请无需公众帐号、快速申请接口测试号直接体验和测试公众平台所有高级接口,测试公众号的注册地址为https://mp.weixin.qq.com/debug/cgi-bin/sandbox?t=sandbox/login
用微信扫描页面中的二维码进行登录,登录成功后,就可以看到腾讯分配给我们的测试公众号的信息了,如下图所示, 接下来我们就可以搭建环境,进行开发测试了。
测试号管理

测试公众号的所拥有的接口权限如下:



参考文章

微信公众平台技术文档-官方

Senparc.Weixin SDK + 官网示例源代码

RDIFramework.NET — 基于.NET的快速信息化系统开发框架 — 系列目录

RDIFramework.NET ━ .NET快速信息化系统开发框架 ━ 工作流程组件介绍

RDIFramework.NET框架SOA解决方案(集Windows服务、WinForm形式与IIS形式发布)-分布式应用

RDIFramework.NET代码生成器全新V3.5版本发布-重大升级


一路走来数个年头,感谢RDIFramework.NET框架的支持者与使用者,大家可以通过下面的地址了解详情。

RDIFramework.NET官方网站:http://www.rdiframework.net/

RDIFramework.NET官方博客:http://blog.rdiframework.net/

同时需要说明的,以后的所有技术文章以官方网站为准,欢迎大家收藏!

RDIFramework.NET框架由专业团队长期打造、一直在更新、一直在升级,请放心使用!

欢迎关注RDIFramework.net框架官方公众微信(微信号:guosisoft),及时了解最新动态。

扫描二维码立即关注

微信号:guosisoft

posted @ 2019-04-05 18:43  .NET快速开发框架  阅读(326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