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IFramework.NET V3.3 Web版新增报表管理功能模块-重量级实用功能

功能描述

在RDIFramework.NET V3.3 Web版本新增了全新的报表管理功能模块,非常实用的功能,重量级推荐。主要用于对日常常用的报表做定制展示。可以自动发布到模块(就可授权给指定资源访问),在报表定义主界面可以同时对定义好后报表预览效果,支持多种报表样式(如:折线图、柱状图、饼图、地图)等,每种报表样式都给出了参考定义的语句,支持直接在线打印。

功能展示

报表管理主界面如下图所示,左侧为报表分类,右侧为所选报表分类下的报表列表。

报表添加与修改

报表添加主界面分成了4个基础设置,分别为:基础设置(设置报表的编号、名称、图表的类型、所属分类以及报表的介绍),如下图所示。

在图表设置区域我们可以设置图表的数据源(SQL),针对所选的图表类型,这儿我们提供了参考SQL设置,只需按规范要求提供相应的SQL即可。

在列表设置区域主要设置报表展示中图表下面部分的数据列表的数据源,如下图所示。

在新增报表时,我们可以在新增的同时,同步把报表发布到模块菜单中以供用户调用展示。如下图所示,指定我们要把报表发布到指定模块即可。

报表删除

对于不需要的报表可以做删除操作,这儿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报表已经发布到模块,请同步删除模块中指定的报表。

报表预览

如果报表设置正确,我们可以在报表管理主界面单击预览按钮,对所选报表进行预览,如下图所示。

报表分类维护

报表分类数据是存放在框架的数据字典中,数据是树型结构的形式存放,可以到数据字典管理中统一维护分类,维护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删除分类时请确定当前分类下没有指定的数据,以免删除造成此分类下报表数据的丢失,报表分类维护如下图所示。

框架内置报表事例

框架内置了销售报表与角色报表的事例可直接供用户参考。

销售报表

销售报表展示如下图所示。

打印销售报表如下图。

角色报表

角色报表是典型的上面是分类图表,下面是角色明细展示,非常典型的应用,如下图所示。

角色分类图

产品分类图


推荐文章

RDIFramework.NET — 基于.NET的快速信息化系统开发框架 — 系列目录

RDIFramework.NET ━ .NET快速信息化系统开发框架 ━ 工作流程组件介绍

RDIFramework.NET框架SOA解决方案(集Windows服务、WinForm形式与IIS形式发布)-分布式应用


一路走来数个年头,感谢RDIFramework.NET框架的支持者与使用者,大家可以通过下面的地址了解详情。

RDIFramework.NET官方网站:http://www.rdiframework.net/

RDIFramework.NET官方博客:http://blog.rdiframework.net/

同时需要说明的,以后的所有技术文章以官方网站为准,欢迎大家收藏!

RDIFramework.NET框架由专业团队长期打造、一直在更新、一直在升级,请放心使用!

欢迎关注RDIFramework.net框架官方公众微信(微信号:guosisoft),及时了解最新动态。

扫描二维码立即关注

posted @ 2018-12-07 10:07  .NET快速开发框架  阅读(5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