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常用函数公式及操作技巧之六:条件自定义格式(一)

 (Excel)常用函数公式及操作技巧之六:

条件自定义格式(一)

——通过知识共享树立个人品牌。

 通过条件格式将小计和总计的行设为不同的颜色

答:输入=RIGHT(RC,1)="";设定字体、边框、图案;确定。

如何实现这样的条件格式

有一个excel表单,若当其中一栏数值超过某一值,使整个一行底色为某一颜色(比如红色),用条件格式不能实现

注意公式为=$A1>100,而不是=A1>100

先选定整行再设置条件格式...

列标"A"用绝对引用, 行标"1"用相对引用, "格式刷"刷下去...

为方便和不易出错起见, 先设置一行的条件格式, 再用格式刷将格式复制到需要的行。

隔行不同字体颜色怎么设置

每隔一行就用不一样的颜色,有什么快速的办法吗?

格式-条件格式(公式):

=MOD(ROW(A1),2)=0

让不同类型数据用不同颜色显示

在工资表中,如果想让大于等于2000元的工资总额以“红色”显示,大于等于1500元的工资总额以“蓝色”显示,低于1000元的工资总额以“棕色”显示,其它以“黑色”显示,我们可以这样设置。

1.打开“工资表”工作簿,选中“工资总额”所在列,执行“格式→条件格式”命令,打开“条件格式”对话框。单击第二个方框右侧的下拉按钮,选中“大于或等于”选项,在后面的方框中输入数值“2000”。单击“格式”按钮,打开“单元格格式”对话框,将“字体”的“颜色”设置为“红色”。

2.按“添加”按钮,并仿照上面的操作设置好其它条件(大于等于1500,字体设置为“蓝色”;小于1000,字体设置为“棕色”)。

3.设置完成后(图2),按下“确定”按钮。

看看工资表吧,工资总额的数据是不是按你的要求以不同颜色显示出来了。

有无办法让B2所在行都呈红色字体。

如何做这样的EXCEL表(颜色交叉)

省得看错行了。

设置二行不同的格式,同时选取这两行,按右键复制,选复制格式。

若只是要不同颜色间隔,应该这样就行了:

格式 > 自动格式设置

我的条件格式公式为

 

=IF($B1="","",MOD(ROW(),2)).

 

条件格式

如何用条件格式实现数据表格的阴影间隔效果

是条件格式 =MOD(INT((ROW()+0.5-$A$1)/$A$2),2)=0  

公式是:=MOD(COLUMN()-a,b*2)+1<=b

=MOD(ROW()-rw,n*2)+1<=n                        
=MOD(COLUMN()-a,b*2)+1<=b                        

a        =行列间隔显示!$L$1               

b        =行列间隔显示!$L$2               

n        =行列间隔显示!$A$2               

rw        =行列间隔显示!$A$1

使用条件格式设置颜色条纹

Excel97版本中, 你可以使用条件格式将你工作表中的行设置成间隔显示的条纹, 制作出来的效果象会计的分类账其原理和手工设置行背景色一样, 如果你整理工作表时删除或移动行,它并不移动更多关于条件格式的信息请点击 这里获得.  

奇数和偶数行条纹 

左边图示的被称作"奇数条纹".  方法是奇数行用底纹颜色显示本例中 1, 3, 5 行用淡蓝色显示, 而偶数行 2, 4, 6 没有变化

同样, 右边图示的称作 "偶数条纹".  方法是偶数行2, 4, 6 用底纹颜色显示, 奇数行1, 3, 5没有变化

应该注意的是 "奇数" "偶数" 是针对一个行组合而言, 并非指彩色条纹中的行,也不是指工作表的行。

    颜色条效果公式 

“奇数条纹”和“偶数条纹”的公式非常相似, “奇数条纹”可使用下面公式:

=MOD(ROW()-Rw,N*2)+1<=N

在这里 Rw Rw用于格式化的范围内起始行号, N 是每一组颜色条中包含的工作表行数。 在上方左图的示例中, Rw等于8, N 等于 3.  

“偶数条纹 ”使用公式

=MOD(ROW()-Rw,N*2)+1>N

在这里 Rw用于格式化的范围内起始行号, N 是每一组颜色条中包含的工作表行数在上方右图的示例中, Rw等于8, N 等于 3..  

如何在条件格式中使用这些公式的方法是:选择你想格式化的单元格范围然后在格式菜单中选择条件格式.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将条件设置为公式,并在右边的框内输入上面的公式并设置好格式的图案颜色,确定后退出,看看自己的杰作吧!

在这两个公式中, 你可以直接输入任意Rw N的值 ,也可以使用自定义名称引用的值使用定义名称在改变第一组颜色条包含的工作表行数时非常容易。  

如,想要使得工作表中的行隔行显示,可以简单地改变 N 值为1. 此时如果你将一个记录范围的或一个无用的单元格定义为N,只需改变这个单元格的值即可达到快速更改的效果当然,你也可以以同样的方法定义一个名称Rw,这样,你可以将公式照搬过去,更改样式非常方便快捷。

利用公式设置的这种效果不会因为插入和删除行而改变,这是手工效果所达不到的。

同样,如果你因为某种特殊需要将列设置成这种格式,可以将公式改为:

=MOD(column()-Rw,N*2)+1<=N
或:
=MOD(column()-Rw,N*2)+1>N

相同数据的提示?

A列是项目名称,B列是金额。想在A列输入时,如有相同项能给出提示或是字体颜色变为红色。例如:A1是“联想品牌”,如果在A23中输入“联想品牌”时,能给出提示或是字体变为红色。不知要怎么做?

条件格式->选中A列->公式:=IF(COUNTIF(A:A,A1)>1,TRUE,FALSE)->将格式改为红色。

另外如果用条件格式设置公式为=if(A:A="联想品牌",True,False) >红色  不起作用,而用=if(A1:A30="联想品牌",True,False) >红色  则能用。是什么原因?

~~~~~~~~~~~~~~~~~~~~~~~~~~~~~

如何做到小于10显示二位小数,大于10显示一位小数

如何做到小于10显示二位小数,大于10显示一位小数

公式:

=IF(C5>10,TEXT(C5,"0.0"),TEXT(C5,"0.00"))

使用自定义单元格格式[>10]0.0;[<10]0.00;0;@

如何根据数值的正负加上“+”“-”符号

选中单元格点击右键单元格格式自定义格式

[>0]"+"#;[<0]"-"#;0

这百分数只能另外设置了:

[>0]"+"0.0%;[<0]"-"0.0%;0.0%

120,000显示为12.0

自定义格式:#!.0,

121,999显示为12.2

#!.#,

自定义单元格格式   

[=0]"男";[=1]"女";   则可实现输入0显示为“男”。输入1显示为“女”。

将单元格中的数全部变成万元表示

自定义单元格格式:0"."0,

或:0!.0000

有何办法实现将一张表中的数据由元的单位转换为万元

也就是说将表格中的所有数据同时变为原来的1/10000.请问有什么简便的方法吗?

1.在任一格中(B1)输入10000

2.游标停在B1,后按[复制]

3.选取资料范围

4.[编辑]>[选择性贴上]

5.[]

6.[确定]

如果还要后面自动显示"万元"
可以到

格式单元格数字(卷标)自订

  G/通用格式  改成  G/通用格式"万元"

选择性粘贴还有这种用法,真神奇。

我原来都是另选一列,用函数 round(B1/10000,0),再用选择性粘贴>数值复盖原来数据,这样处理有一个好处,就是小数点后面没有那么多的数字。

可以采用=ROUND(D14/10000,0)& "万元"直接得到所需格式。

posted @ 2012-02-14 13:36  .NET快速开发框架  阅读(274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