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IFramework.NET ━ .NET快速信息化系统开发框架 - 4.9 操作(功能)权限管理模块

RDIFramework.NET ━ .NET快速信息化系统开发框架

4.9 操作(功能)权限管理模块

 

4.9 操作权限管理模块

  随着经济全球化趋势的发展和企业间竞争的加剧,企业对管理要求不断变化、提高,越来越多的信息都表明权限管理必须向更细、更深的方向发展,其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发挥监督职能,对不相容的资源进行分离与牵制,对重要的事项进行监督与制约,重点突出精细化管理的要求。操作权限管理模块是框架权限控制的核心,贯穿于整个框架应用之中。这里的操作权限不能简单理解为一些常用的增、删、改、查,应进行更深入的分析与挖掘。比如可访问框架的权限,可访问、编辑、删除、拒绝访问某些列的权限、框架资源的管理权限等等。在开发一个系统时不可能一下子把这些权限完整的抽象出来,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合理的权限粒度抽象更能方便后期的管理。操作权限管理主界面如图4.9.1所示。

 

4.9.1 操作权限管理 

  操作(功能)权限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为:系统操作权限(System),另一类为业务/应用操作权限(Application)。系统操作权限主要是为框架自身使用而定义的操作权限,而业务/应用操作权限则是开发人员在做实际的应用开发时所定义的操作权限。对于用户角色为用户管理员(UserAdmin)的系统角色,默认拥有所有的系统操作权限而不需要分配。对于用户角色为业务管理员(Admin)的系统角色,默认拥有所有的业务/应用操作权限而不需要分配。
  在操作(功能)权限管理主界面可方便的对操作权限进行添加、修改、删除、移动与合并、导出操作权限到本地、同时可设置角色或用户的操作权限、对操作权限项进行排序等功能。

4.9.1、操作权限添加、修改与删除   

  a)、添加操作权限
  添加操作权限如图4.9.1-1所示,需要注意的是新添加的操作权限其名称与编号不能重复,有效标志设置当前添加的操作权限是否有效(即启用该操作权限),默认为启用。“添加”按钮可添加多条操作权限,不关闭当前窗口,“保存”按钮添加一条操作权限后马上关闭当前窗口。

图4.9.1-1 添加操作权限

  b)、修改操作权限

  对已有的操作权限我们可以对其进行修改,修改操作权限的界面与新增的大同小异。

  c)、删除操作权限

  对无用的操作权限可以进行逻辑删除。

4.9.2、操作权限合并、移动

  在操作权限管理主界面可以轻松的实现操作权限的移动或合并,不仅可以在操作权限树形列表中通过鼠标拖动的方法进行移动,同时还可以选择要移动的操作权限,单击“移动“按钮,打开“权限选择”窗口,选择要移动到的操作权限,即可完成操作权限的移动与合并。权限选择如图4.9.2-1所示。

图4.9.2-1 权限选择

4.9.3、角色操作权限批量设置

  角色操作权限用于设置那些角色拥有那些操作(功能)权限,那些角色不拥有那些操作(功能)权限。角色权限设置如图4.9.3-1角色权限批量设置。左侧列出框架的所有有效角色,右侧为操作权限项,选中相应的操作权限后保存,即可为当前选中角色授予相应的操作权限。

图4.9.3-1 角色操作权限批量设置

4.9.4、用户操作权限批量设置

  用户操作权限权限批量设置用于设置那些用户拥有那些操作权限,那些用户不拥有那些操作权限。用户操作权限设置如图4.9.4-1用户权限批量设置。左侧列出框架的所有有效用户,右侧为操作权限项,选中相应的操作权限后保存,即可为当前选中用户授予相应的操作权限。

图4.9.4-1 用户权限批量设置

4.9.5、操作权限排序

  操作权限排序对操作权限的显示排序进行控制,与其他功能模块的排序操作类似。

 

posted @ 2012-09-14 15:32  .NET快速开发框架  阅读(17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