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做一个有产品思维的研发:技术选型

2019-04-19 09:31  猎手家园  阅读(10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每天10分钟,解决一个研发问题。

如果你想了解我在做什么,请看《做一个有产品思维的研发:课程大纲》传送门:https://www.cnblogs.com/hunttown/p/10490965.html

 

今天我们说一下技术选型问题:

不论你的团队是大还是小,请牢牢盯紧你的目标,不要走偏。什么意思呢?做为一个技术团队,你的首要职责是做好技术支持工作,尽快将你的业务需求上线,然后根据用户的反馈再迭代更新。
既然你的职责清晰了,那接下来根据你的结果倒推回去。

 

说一下课程中《数据可视化系统》的选型:
1、框架:SpringMVC(这里没有选择Spring Boot是因为我使用MVC开发多年,各种配置、优化之类的直接拿来就可以用。)
2、前端:Velocity
3、缓存:Redis
4、消息队列:RocketMQ
5、服务治理:Dubbo
6、数据库:MYSQL
7、搜索引擎:Elasticsearch
8、部署:经典的Tomcat + Nginx
9、服务器:腾讯云/阿里云(不要问为什么不自己搭)

 

今日总结:

技术选型的4个原则

1、成熟的技术:最新的技术不一定是最好的,只要能满足你的需求就可以了。
2、开源的项目:尽量选择开源项目,因为以后会涉及到二次开发和法律问题。
3、活跃度高:一定要选择社区活跃度较高的,这样遇到问题能很快得到有效的支持。
4、学习难度低:所选的技术学习曲线要平缓,这样大家上手快,能很快投入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