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软工第一次作业——期望与笃信

背景:
我由于专业偏差,对于软件工程了解不多。但我知道,无论是学术研究还是项目实践,软件工程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这次在师兄的极力推荐下,选择了高等软件工程课程,希望自己可以在学习新知识的同时,通过小组项目实践掌握软件工程开发要点,养成良好的软件工程思维。

课程期待:
1.掌握新知识:学习并掌握软件工程相关知识;
2.养成软件工程思维:在小组项目实践中养成良好的软件工程思维。

项目成功的关键因素:
1.明确项目需求:进行需求分析,明确项目需求;
2.设定合理开发目标:在明确项目需求基础上,设定合理的开发目标;
3.团队目标共识,明确分工与权责:团队成员达成目标共识,明确各成员的分工与责任;
4.项目推进计划制定与实施:制定项目推进计划,划分时间节点并明确相应成果物;
5.总结与复盘:项目推进过程中,在各时间节点进行总结与修正,确保目标达成。

学习计划:
本人所在团队的项目选题是轨道信号灯控制系统,在与团队成员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制定以下计划。

个人:
• 针对此课程,每天工作2小时;
• 补充软件工程相关知识;
• 定期与团队成员沟通,积极参与项目讨论。

团队:
• 定期沟通,制定项目计划;
• 合理分工,即时总结与修正;
• 完成项目开发并测试。

posted @ 2020-10-08 10:47  huangtd  阅读(9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