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yong

导航

Java转型大数据开发(转)

众所周知,很多语言技术已经在长久的历史发展中掩埋,这期间不同的程序员也走出的自己的发展道路。

 

有的去了解新的发展趋势的语言,了解新的技术,利用自己原先的思维顺利改变自己的title。

比如我自己,也都在往更高的技能走,我认为这是一个很聪明的想法,横向发展,拖宽自己的知识广度,未来或许就能把握更多的机遇!

所以做Java开发,除了Java还可以学什么?如何正确转型大数据,编程语言与大数据的关系?

企业级大数据项目的开发流程是:数据采集 → 数据清洗 → 数据存储 → 数据计算 → 数据分析 → 数据应用

 

从技术层面来说,编程语言(Java、python、R、Go语言...每种语言有自己擅长的点,所以不管是Java还是Python等编程语言对于大数据来说只是一个工具而已。

 

其实只要有点基础的程序员转型大数据,都是有天然的进阶优势的

1. 大数据离线计算架构 Hadoop , 基于Java开发的,只需要掌握JavaSE基础即可学习大数据;

2. 大数据实时计算架构 Storm , 基于Java开发的,只需要掌握JavaSE基础即可学习大数据;

3. 大数据内存计算架构 Spark , 基于Scala语言的,基于JDK开发的 本质上来来讲还是基于Java开发的;

4. 大数据新一代实时计算引擎 Flink - > Blink 

 

哪怕你没有学过任何一种编程语言零基础,也是可以学会的。

 

不管是初学者还是资深程序员,应该专注于<语言特性>,而不是纠结哪类语言,只有这样才能达到融会贯通,拿起任何语言基本上都会用,并写出高质量的代码来。

posted on 2020-07-04 21:39  hoyong  阅读(16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