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小时上手laya

laya的性能挺高,跟顶级的pixi.js差一些。比egret的性能强一些

laya的代码是偏功能性的, 观赏性,可读性比很差。

第一步,github上看了下,layaair二百星不到?

想不到堂堂的layaair,居然这么可怜,但是找工作好找。

第二步看入口文件 Laya.ts

  • 一看,这挫的代码, 或许是为了使用方便吧。代码写的挫都不说,还兼容as?
  • 还是pixi.js有情怀,看完pixijs的代码,你就是js高手了. 看完layaair的代码,呵呵
  • laya的核心功能都可以通过Laya.功能.方法来执行。

第三步 看显示逻辑 

  • stage -> sprite -> node -> eventdispatcher
  • cmd用太多了,感觉有点头重脚轻
  • node所有显示对象的基类
  • sprite所有容器的基类, 纺理的包装,也能画图形.  难怪一个sprite类上千行. 这一点与其它引擎也不同。
  • 随后又细看了代码, node能addChild(node). 说明laya的一切对象都能添加对象. 这与其它的引擎有很大的不同

第四步 看资源管理(加载和缓存)

  通过Laya.net底下的 Loader和LoadManager来管理的。传统的实现办法, 主要分为加载图片,声音,和ajax来加载。

  通过Loadre.cacheRes来缓存资源的

第五步 鉴定完毕(难怪只有一百多颗星) 基本上手

posted @ 2019-11-20 18:40  wanhong  阅读(5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