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开发经验

能力论有三个阶段   相信自己有能力 -> 自已有能力  -> 让别人相信自己有能力.

前两个阶段就不说了,重点是第三个阶段.

在策划和老板眼里, 能快速出东西, 并且没什么bug的话, 你就是能力强的。

在自已的眼里代码质量好,扩展性高,性能也还可以,就是能力强的表现

在同行眼里性能好,体验佳,酷炫,就是能力强的表现

东西人人会做,你怎么做得比别人更好?在我看来就是要做有心人.

1:核心功能开发完成后,必须至少自测一遍,保证至少能跑通. 没大问题。

     快速的开始开发,而不是以为东西很容易,很快就搞定了

     往往delay就是这样子造成的,如果能提前一,二天开发的话,很多时候都不用拼命加班。

2:检查是否有遗漏的部分,尽量做比较全面的测试

    测试往往是全方面测的,如果功能没开发玩的话,千万不让测试去测。最多让策划体验体验下。

   功能没开发完,策划以为是 bug, 不要解释,那就是bug

 尽里多的进行模拟测试

3:对于测试提出的问题要高度重视

 不能一而再,再而三的说东西改好了,测试一测发现不好。

 一而再,再而三不仅让别人不相信你,时间长了,连自己都不相信自己了

  如果出现本地是好的,而测试测的时候发现有问题,要确定环境,如果环境一样,就要把测试的帐号拿过来,本地跑跑,如果也跑不出来,就要让测试重现

  如果是偶现的,则一定要分析代码逻辑加log

4:做好log,好的log方便容易快速找出问题.

     log的好处很多,能方便找到问题,也能避免扯皮现象.

  举例:有一次我发了一个版本后,视频广告播放不了,体验版是好的,线上版本不行。pm第一反应就是代码的问题,这是正常反应,

       虽然我百分百不相信是代码的问题的,但是有什么用呢?怎么证明不是代码的问题,加log.

       把视频播放不了的log,让pm看看,让他知道,为什么播放不了。当时加了log后,显示是视频被封。

5:开发时,记录差异很重量

     举例:播放某音乐不行,其它的是好的。不用多考虑? 就是那音乐的问题,是不是资源缺失,格式不对?

             不同的版本,有哪些不同的地方?

6:掌握一些特长

   游戏开发的时候,需要用到很多知识点,和很多工具。

   如果你对反编游戏很擅长,那么就尽量多反编一些好的游戏,分析

   如果你对工具很擅长,那就多弄些能提高开发效率的工具,并持续改进

7:游戏开发时,要注释数据及界面的生命周期

    游戏开发中,为了性能,往往会重用,有重用就有脏数据,这些脏数据被重用时,千万要注释有用reset

   游戏开发中,为了方便,往往会有一些生命周期,不同的生命处理的逻辑会不同

             

posted @ 2019-08-13 15:18  wanhong  阅读(7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