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JNI HelloWorld实现

  1. 创建一个JNIDemo的Android工程
  2. 在项目下创建一个文件夹jni。(注意必须是jni目录)
  3. 在jni目录下创建两个文件:Android.mk 和 first_jni.c(.c文件的名字可以任意)
  4. 编写Android.mk文件:(参见Demo当中的Androd.mk文件)
    • LOCAL_MODULE := firstjni (决定编译出来的so文件的名字)
    • LOCAL_SRC_FILES := first_jni.c (指定需要编译的文件)
  5. 在src当中创建java文件,此为与so库对应的接口。(如当前Demo当中的FirstJNI.java)

注意:

  • 必须包含一个static的静态代码块。用于加载so库。
  • 通过natvie声明so当中定义的接口
  1. 在.c文件当中实现接口java中定义的方法

    注意:

    • .c文件当中需要包含jni.h头文件,否则一些JNIEXPORT 无法识别
    • .c文件中的方法名:JNIEXPORT jstring JNICALL Java_com_example_jnidemo_FirstJNI_sayHello(JNIEnv env, jobject thiz) 翻译为:JNIEXPORT 返回值类型 JNICALL Java_包名_类名_方法名(JNIEnv env, jobject thiz)
  2. 代码编写完成后,需要编译.c文件为so库。在项目的根目录下.(jni,src等所在的目录),运行ndk-build编译

其他:

编写完接口java文件之后,可以通过javah工具生成一个对应的.h文件,用于JNI实现。

实现方法:在bin/classes 目录下执行javah -jni com.example.jnidemo.FirstJNI 即可在当前目录下生成一个.h文件

ndk环境搭建请Google之。

例程:

posted @ 2014-05-08 10:35  hnrainll  阅读(9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