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iostream.h和iostream的区别

#include <iostream.h>非标准输入输出流
#include <iostream>标准输入输出流

C++中为了避免名字定义冲突,特别引入了“名字空间的定义”,即namespace。
1,当代码中用<iostream.h>时,输出可直接引用cout<<x;//<iostream.h>继承C语言的标准库
文件,未引入名字空间定义,所以可直接使用。
2,当代码中引入<iostream>时,输出需要引用std::cout<<x;如果还是按原来的方法就会有错。
使用<iostream>时,引入std::有以下方法:

1.
using namespace std;
cout<<x;
2.
using std::cout;
cout<<x;
3.
最基本的std::cout<<x;

这回你该知道为什么通常用#include <iostream>时,
要用using namespace std;了吧。如果你不用这个,就要在使用cout时,用后两种方法了。
其他头文件也是同样的道理。
(有“.h”的就是非标准的,C的标准库函数,无“.h”的,就要用到命令空间,是C++的。
还有一部分不完全是有“.h”和没“.h”的差别。例如:math.h和cmath) 
转自:http://www.cnblogs.com/zwxx/archive/2010/11/03/1867729.html
posted @ 2012-04-13 10:52  hnrainll  阅读(36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