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将Source Insight配成和VC6一样的效果

如果一个软件的文件数达到1000以上,那么对代码的管理和阅读将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在VC下,不得不安装Visual Assist软件,以提升阅读和编写代码的效率。

Source Insight是一款非常优秀的商业代码阅读和编写软件。在管理大型源码方面具有非常独到的优势。其最新版本,应该是3.5。因为是商业软件,一些正规的大公司如果没有购买,是禁止使用的。以前在华为有人私自使用Source Insight,还被处罚。最后公司买了正版。

但Source Insight的缺省样式有时候觉得过于凌乱。看代码久了就累。而VC在装有Visual Assist的情况下,界面上面则好很多,舒服很多,但功能上还是赶不上Source Insight。以前传言微软要收购Source Insight。如果真是这样,那Visual studio将是史上最牛的集成开发环境。可惜比尔一直没有行动。虽然挖了Delphi的创始人,使VS2003以后,编程序轻松了不少。

既然比尔不行动,那我自己动手好了,把Source Insight配的和VC差不多,除了不能编译之外。 Source Insight的显示效果的确不太好。对中文支持也不好,所以经过我多次试验,才找到这比较好的方法。

1. 配置缺省字体。菜单Options->Document Options, 配置Screen Fonts为Arial 10 Bold。点Auto Indent按钮,Auto Indent Type选为Smart,将Indent Open Brace 和 Indent Close Brace复选框去掉,确认。这个时候字体具有了VC里面缺省的System字体的黑体效果。而且这种字体在Source Insight里面最美化,别的字体则比较难看。包括其缺省字体。Arial 10 Bold还能正常支持中文,这也是必须的。

2.配置关 键字颜色。点选菜单Options->Style Properties,设置样式。在Default Text样式,Foreground color选Pick,RGB填为0,0,128。这种藏青色比黑色舒服一点。同样,将Ref to local, Ref to parameter,Ref to member,Standard Object,Standard Property设为128,128,128的灰色。将Null value,Keyword,Ref to Class,Ref to struct,Ref to typedef,string都设为0,0,255。将Ref to macro,Ref to Const,Ref to Enum,Ref to EnumConst设为160,0,160;将Ref to Method, Ref to Method Proto,Ref to Proto,Ref to Func,Standard Function的颜色设为136,0,0的深红色,将Comment设为33,133,33的绿色。

3.微调颜色。如果看到关键字颜色不符合自己要求,在该关键字上点右键,在弹出菜单上有一个Style Properties,进去后就是对应的条目,可以设置其样式,通常是颜色。

4.保存。自己满意后,进入Style Properties后点Save 按钮,将其保存起来,甚至可以存到网上,以便下次使用和与朋友共享。

 

 原文地址http://blog.csdn.net/ablo_zhou

posted @ 2010-11-22 23:11  hnrainll  阅读(20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