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PTA实验作业

本周要求挑选3道题目写设计思路,调试过程。设计思路用伪代码描述。题目选做要求:

顺序表选择一题(6-2,6-3,7-1选一题)

单链表选择一题(6-1不能选)

有序表选择一题

一.题目

 

6-3 jmu-ds- 顺序表删除重复元素

6-2 jmu-ds-单链表逆置

 

 

7-1 两个有序链表序列的合并

二.设计思路(伪代码或流程图)

1.6-3 jmu-ds- 顺序表删除重复元素

代码截图:

 

设计思路:设计算法使重复的元素删除,使剩下的元素间的相对序列保持不变。要对相应的下标进行定义,比较下标,判断元素是否重复,有重复的就对表的长度减一。运用相应的函数对接对重复元素进行删除。

pta提交记录:

2.6-2 jmu-ds-单链表逆置

代码截图:

 

设计思路:

创建单链表。输入n个正整数,按照输入顺序创建单链表。其中 L 是指向链表的头指针。 n 输入的链表结点个数;要求尾插法建表

ReverseList:将链表L逆置,用结点指向下一个实现。

PrintList:输出L为头指针的单链表内容

pta提交记录:

 

 

3.7-1 两个有序链表序列的合并

代码截图:

设计思路:已知两个非降序链表序列S1与S2,设计函数构造出S1与S2的并集新非降序链表S3。设计算法输入分两行,分别在每行给出由若干个正整数构成的非降序序列,用1表示序列的结尾(1不属于这个序列)。数字用空格间隔。在一行中输出合并后新的非降序链表,数字间用空格分开,结尾不能有多余空格;若新链表为空,输出NULL

pta提交记录:

三.本周学习总结

1.谈谈你对本周内=数据结构学习时间是如何安排,对自己安排满意么,若不满意,打算做什么改变?

本周数据结构学习对我自己是不满意的,总是跟不上老师的节奏,理解不了题目和书上的意思,又不知道要从何问起,时间安排的话,对数据结构的时间不会安排。要多问同学和老师,基础的东西自己应该看书去理解。

2.谈谈你对线性表的认识.

线性表是具有相同特性的数据元素的一个有限序列。有表头元素和表尾元素,一个线性表可以用一个标识符来命名。

 

posted @ 2018-03-24 22:11  黄茂云  阅读(10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