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博客作业04

1.作业头

这个作业属于那个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II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2>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www.cnblogs.com/pengchen511/p/10564067.html
这个作业的目标 让我们明白这段时间我们学到了什么,温故知新
参考文献 C语言程序设计
学号 20209119

1.PTA实验作业(20分/题)

1.1 题目名17-51 统计MOOC证书 (15分)

本题要求编写程序,输入N个学生的MOOC成绩,统计优秀、合格证书的数量,以及没有获得证书的数量。学生修读程序设计MOOC,85分及以上获得优秀证书,不到85分但是60分及以上获得合格证书,不到60分则没有证书。

1.1.1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定义grade,A,B,C,四者都是整数型所以用int类型,grade用来表示输入的成绩,A,B,C分别用来表示不同等级的人数。 
数据处理:本题主要用for循环和if-else语句,for循环用来输入需要输入的成绩并且if-else用来区分不同的等级。

1.1.2实验代码截图

1.1.3造测试数据

数值 85 59 86 61 84 61 45 91 100 87 75 65 89 69 95 78 53 84 92
结果 2 3 2 3 1 0 1 3 0 1 2 1

1.1.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编译错误:忘记打空格
部分正确:考虑的情况的不对
**函数参数:副函数为数学函数

1.2题目名2发烧了吗? (5分)

目前广西科技大学西门保安都配有额温枪,进入的师生都需要检查体温。学校对于检查结果的规定是这样的:低于37.3度,正常,可以通行;等于或者高于37.3度,但低于38.5度,低烧,启动二级响应;大于等于38.5,高烧,启动一级响应;但是如果达到或者低于35度或者达到或者超过42度,则说明检查出错,必须重测。请根据输入的体温数据,给出处理意见。

1.2.1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定义temp来表示输入的温度,因为温度为小数,故用定义成双精度浮点型double。
数据处理:本题主要用用if—else语句,用此来判断几种情况,输出不同的文字。

1.2.2实验代码截图

1.2.3造测试数据

数值 36.9 45.2 48.5 37.6
结果 Pass! Recheck! Recheck! Alert!! Fever!

1.2.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编译错误:忘记空格以及分号
部分正确:情况弄错
**函数参数:无副函数

2.代码互评

同学代码截图1

自己代码截图1

1.首先该同学的代码是用双浮点变量num进行接收每一项的值。而我的代码是用了一个整形变量b去接收每一项的值。
2.该同学累加和的表达形式为sum += sum;而我是用sum=sum+d;两种不同表达形式,不过他的书写比我的方便并且简单。

同学代码截图2

自己代码截图2

1.该同学用了自定义函数,而我调用了数学函数
2.该同学使用的是本周学习的内容,而我没有使用

3.1学习进度条

周/日期 这周所花的时间 代码行 学到的知识点简介 目前比较迷惑的问题
第八周10.19-10.25 28小时 500 if-else的使用,for循环的使用 ,switch的使用,while和do—while的使用,输出保留几位小数 ,break和continue的使用和区别,输出时四舍五入等 对变量的初始化,
第九周10.26-11.1 24小时 550 多种嵌套,输出时向左向右靠齐等 对输出时向左向右靠齐的使用不熟练,对蛇形代码的理解不透彻
第十周11.2-11.8 26小时 500 数组的使用
第十一周11.9-15 30小时 550 自定义函数的使用,宏定义,两种命名方法 二维数组的使用以及宏定义的使用

3.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

3.3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

3.3.1学习内容总结

3.3.2学习体会

  • 开心,因为我会的东西越来越多,能解决的问题越来越多,感觉自己得到了充实,知识面得到了拓宽。
  • 担心,学的越多越感觉自己懂的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学好。但是面对未知,又有些许期待,想自己以后知道的有哪些,会学成什么样,从事什么工作。
  • 迷茫,不知道自己该怎样去学这个专业,是把所有的时间花在学习这个然后追上哪些跑在前面的人的步伐还是学的慢些把其他科目也学好。
posted @ 2020-11-13 21:50  猪乐乐love  阅读(1166)  评论(1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