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SNOI 游记

Preface

蒟蒻由于学的比较晚(2020.10.21注册你谷账号,那时还是个不会语言的菜鸡),所以没有参加 2020 CSP 和 2020 NOIp,这次来参加省选纯属因为同校的 OIer 不知什么原因不想参加了,然后老师让我来体验一下(当然是不评分的)。
第一次参加 CCF 组织的线下比赛居然就是省选,居然还没有掏钱。

Day -1

感冒了,休息了一天才好
退役的 Au 和 Ag 学长来讲考试经验,然后我们疯狂 % 学长。之后和学长去打了乒乓球(一直擦网擦边怕不是 rp 要掉光)
听说在西工大考试,或许可以面基初中同学吧。
其实省选对我而言最大的好处就是能不去参加学校的无意义活动。

Day 0

早上在去学校的路上,出租车司机还嘲讽我 xjfz 不如某工大附中和某铁一中和某高新一中。(虽然好像whk确实没他们强)
不过谁能卷的过西工大附中呢
然后还把我们送到了初中部(西工大卧底石锤了)。
提前一个小时进场试机,先打了一个快读,然后打了一个快速幂。发现都没啥问题,然后就发卷了。
一拿到 T1 顿时想到:P5398 [Ynoi2018] GOSICK
心想完了,学长前几天讲的还没打呢。然后一看是个全局询问,立马 sb 题。
做完 T1 就开始推 T2,我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一直觉得最优策略是从两边搞,然后最后一个样例死活过不去。后来实在没有时间调了,就写了一个 dfs 和那个错误结论,试图骗上个几分。
最后 T3 打了个 16 分暴力。

Day 1

昨天晚上打 cf,今天早上人都是蒙的。
早上机房没开门,于是和 pyf 进行了一番对话(他居然要我保研挂科艹)。
开场一看 T1 不会做,T2 也不会做,T3还不会做(当然很正常)。
先给 T1 打了个暴力,再给 T2 打了个暴力(这玩意暴力还可难打),再给 T3 打了个暴力。
然后开始推 T2。一度推出一个树上回滚莫队的做法,结果发现假了。
然后就不想做了,D2 就三个暴力滚粗了。

后记

这次打的时候体现出了策略和知识的双重匮乏,还是要多练。
其实本来也没什么升学的压力,OI 就是个兴趣爱好,卷不过别人还是很正常的(更何况学的晚呢)。
APIO rp++。

话说这 ccf 数据真是拿脚造的啊……。
民间数据 224,官方数据 263。

posted @ 2021-04-11 20:09  feicheng  阅读(4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