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恒润新产品系列 | 物理区域控制单元助推汽车域控新架构发展

       随着汽车芯片计算能力的提升,汽车电子产品正从分布式向中央计算及物理区域控制方向发展。国内多数主流OEM新一代E/E架构,采用物理区域控制单元实现区域智能传感器执行器配电、网关路由、信号采集以及执行器的控制。

       经纬恒润基于20年汽车电子产品研发和配套经验,在开发中央计算平台产品的同时,也同步开发了物理区域控制单元(ZCU:Zonal Control Unit),在下一代架构上针对车控域全系列产品覆盖,并将于2023年底实现量产交付。

产品介绍

       经纬恒润物理区域控制单元集成整车的配电功能,包括隔离开关,一级配电,二级配电;区域网关路由功能,百兆以太网,CANFD, LIN等;车身舒适域,新能源动力域,部分底盘域以及空调热管理的输入输出信号采集控制。目前该产品已完成研发、试验和小批量生产,即将开启大批量交付。

       · 工作电压:6V~18V

       · 工作温度:-40℃~85℃

       · 静态电流:<1.0mA,常温条件

       · 防护等级:FZCU,IP6K9 ; L/R/TZCU,IP5K2

       · 尺寸:270.6mm*195mm*59.4mm (FZCU)

                    230mm*195mm*54mm(L/R/TZCU)

       · 功能安全等级:ASIL B/D

       · 信息安全:HSM,支持Security Boot,SecOC

       · OTA:AB分区及无感刷写

功能特点

 

产品优势

       · 高度集成整车的输入输出以及配电优化,线束优化

       · 采用完整的Classic AUTOSAR软件架构,实现基础软件、复杂驱动、机电算法软件平台化,以及灵活的部署OEM客户以及第三方的应用软件

       · 预留算力以便OEM在ZCU上部署原子服务功能

       · 机电算法均为恒润成熟量产方案

       · 功能安全可支持ASIL B/D等级

       · 支持AB分区的无感刷写

未来展望

       经纬恒润物理区域控制单元ZCU产品,目前已与国内多家主流车厂建立量产配套合作,并最早将于年底实现量产交付。未来,经纬恒润将以当前的ZCU产品作为基础平台,为客户提供更高质量、更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和更加灵活全面的服务,为客户在新架构下实现软件定义汽车使命转型尽一份力!

posted @ 2023-05-12 13:45  经纬恒润  阅读(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